无障碍说明

2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步行者五虎83分拿下热火三巨头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2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大战,一场是2005年西部决赛,邓肯砍下31+15率领马刺晋级总决赛的比赛,一场是2013年东部决赛第六场,步行者战胜热火三巨头的比赛。

2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步行者五虎83分拿下热火三巨头

马刺vs太阳:邓肯狂砍31+15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5年的6月2日,马刺球星蒂姆-邓肯是NBA历史上最低调的超级巨星之一,自从加盟圣城之后,他在那里开启了一个王朝。2005年的季后赛,马刺队首轮4-1轻松击败了掘金,第二轮,他们又是总比分4-2淘汰了西雅图超音速队。

西部决赛,马刺队遇到了小斯、纳什率领的菲尼克斯太阳。尽管常规赛期间,太阳队的快打旋风让他们取得了62胜20负的战绩,领先马刺三个胜场,排名西部第一。但季后赛,马刺找到了遏制办法,系列赛前三场全部赢球,N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尽管系列赛第四场太阳取胜,但马刺队在第五场再次拿下了对手。

邓肯在系列赛第五场拿到了31分15篮板3盖帽,他证明了只有防守才能拿下总冠军。那一年是马刺7年来第三次杀入总决赛,比赛结束之后,波波维奇非常得意的称赞了邓肯,而邓肯也说道,“我对自己非常严格,我不想打糟糕的比赛。我不想在比赛中落后,我只想带领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如果打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我比任何人都更有负罪感。”

2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步行者五虎83分拿下热火三巨头

热火vs步行者:印城拿下三巨头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3年的6月2日,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热火后,和韦德、波什组建了三巨头阵容,连续四年都闯入到了总决赛中,看起来,他们在东部是那么的不可战胜。事实上,那个时代,步行者其实是有机会拿下热火的。

随着希伯特、保罗-乔治、史蒂芬森等人的成长,到2013年季后赛的时候,步行者队已经逐渐展露了强队风范。季后赛首轮,他们4-2拿下了老鹰,第二轮又战胜了纽约尼克斯队。而在东部决赛中,前四场双方战至2-2平,热火凭借主场优势,拿到了第五场的胜利。系列赛第六场,步行者面临被淘汰的边缘,激发出了强大的斗志。

全场比赛,保罗-乔治19投11中,拿到了28分8篮板6助攻,希伯特得到了24分11篮板,乔治-希尔得到了16分,步行者队的首发五人一共拿到了83分,帮助球队赢球,而热火全队才得到了77分。

步行者拿下了系列赛第六场,但遗憾的是,系列赛第七场他们客场大比分输球。而在2014年东部决赛,步行者又是2-4被詹姆斯的球队淘汰。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