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部分球队难堪重负望取消赛季 复制94停摆MLB恐遭重创

腾讯体育6月1日讯(文/ESPN Buster Olney 编译/Grand)自三月份MLB和球员工会就复赛和薪资调整方案开始协商以来,旁观者始终乐观地相信,无论过程如何,劳资双方最终必定会回归理性,达成共识。因为除此以外别无出路——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那么复赛将遥遥无期,而这影响到的绝不仅仅是2020赛季,棒球这项运动也会因此遭受极其沉重的打击。

1994-95年的大罢工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如今的年轻球迷并没有亲历棒球是怎样被推到了毁灭的边缘——双方就工资帽等问题僵持不下,球员在八月宣布罢工,赛季戛然而止,世界大赛近百年来首次被取消。曾经把棒球当做生活不可缺少一部分的球迷意识到,自己只是这场利益博弈中最无足轻重的部分,愤怒而失落的他们选择抛弃了棒球,很多人在重新开赛后也不再回到棒球场…

大罢工带给棒球的创伤需要一代甚至两代人的时间才能够抚平,而在疫情肆虐社会动荡的当下,相当一部分失去工作的民众在为了基本的衣食住行苦苦挣扎——当中也有众多忠实的棒球迷——联盟和球员工会必须明白,如果双方在金钱问题上的拉锯战使得2020年棒球无法回归,那么球迷是不会原谅他们的。棒球将成为北美体育界人人喊打的存在和众多球迷的笑柄。而未解决的劳资之争只会继续推迟,并且一定会以某种形式升级。

目前的劳资协议将在2021赛季末到期,明年春天球员们会更倾向于用罢工方式威胁联盟。而球队老板们在今年已经承受了巨额损失,他们可能更倾向于无限拖时间来逼球员就范,意在对棒球的财务模式进行长久的重建。当劳资之争留下一地鸡毛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这一次会有多少球迷将永远离开棒球,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球队老板和球员将都会成为输家,除非他们化解这场可能让双方共同毁灭的僵局。

然而最可怕的情况已经初现端倪。有消息透露,为了削减工资成本和尽可能减少损失,一些球队的老板非常愿意取消整个赛季。联盟和球员工会的分歧已经发展为充满猜疑和失望的巨大鸿沟,但双方要面对的还有内部暗流涌动的各自阵营。30支球队的不同意见已经反映在了各自的解雇和休假政策上。连球场租金都交不起的运动家已经取消了小联盟球员400美元的周薪。而老虎、教士和皇家的举措更加人性化,比如皇家仍然在向小联盟球员支付薪水。

球员工会领导克拉克,其副手迈耶和知名经纪人波拉斯都表示坚守联盟和工会3月协议的底线,即球员在任何比赛中都将按比例获得工资,无论空场与否。而联盟和球队则认为,协议中包含了这样一种理解,即如果比赛空场进行,球员薪酬问题将重新讨论。由于这种理解并没有双方都承认的白纸黑字作为支持,双方在这一重要问题上陷入了僵局。

从4月初波拉斯接受的采访,到克拉克发表的声明,再到光芒王牌投手斯内尔的推特,似乎他们在为了赢得一场公关战努力造势。但是历史经验已经预示了他们不可能在公众的法庭上胜诉。克拉克有着成功的球员生涯,但是没有法律背景的他在过往谈判中节节败退;副手迈耶进入棒球界仅仅两年,还谈不上对联盟和老板们有什么深入的了解;而虽然波拉斯经手了无数巨额合同,但对于如何扮演在大规模劳资斗争中的角色,他还只是一名新手。随着他近日给球员们的邮件内容被披露,他强调球员在比赛中首要地位的措辞已经引起了一些球迷的反感。

还有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球队老板提前向媒体泄露报价的破坏性做法能否到此为止?这一行为已经透支了双方建立信任桥梁的努力,并让人不得不怀疑球队的动机。联盟的最新减薪提案在官宣之前就已被媒体公布,运动家投手迪克曼说:“所有关于复赛的信息在95%的球员都能看到之前就被泄露了,这让人非常火大。”

至此,棒球赛程已经被新冠疫情拖延了80天,其间劳资双方各执一词,球队老板要求球员减薪而又拒绝公开账簿,工会则声称已经解决了问题,而事实上由于第一轮协议的不明措辞,问题根本没有得到解决——双方如同在追悼会上大声争吵的兄弟一般,现场的所有人都为他们感到羞愧和尴尬。

联盟和球员工会必须坐下来好好解决问题。否则棒球将面临二十余年来的最大打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