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科比西决轰37分淘汰纳什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30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大战,一场是2010年西决G6,科比狂砍37分,淘汰纳什领衔的太阳,另一场是2014年西决天王山之战,马刺28分狂胜雷霆。

湖人VS太阳:科比轰下37分力压纳什

2009-10赛季是纳什和小斯搭档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他们在太阳争冠的最后机会,球队打入西决,遭遇了科比率领的卫冕冠军湖人,两队前四场打成2-2,湖人随后拿下天王山之战。

2010年5月30日,西决第6场打响,总比分2-3落后的太阳在主场背水一战,纳什赛前承诺要帮助球队赢下这场比赛。但从实力上而言,湖人还是要占据优势,科比首节就火力全开,帮助球队占据优势。半场结束前,科比命中三分,湖人65-53领先,并在三节后将优势扩大到了17分之巨。

太阳在末节发动了最后反扑,小斯带着四名替补一路狂追,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终场前2分多钟,小斯罚球,纳什单打,太阳仅以96-99落后。但最后时刻,科比接管了比赛,他中投和罚球连得4分。终场前35.2秒,科比迎着希尔,命中了一个高难度的跳投,湖人领先7分,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科比25投12中轰下37分,包括最后2分多钟得到9分,率领湖人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纳什贡献21分和9次助攻,小斯得到27分。

“科比实在是太棒了。”奥多姆说道,“科比打出了难以置信的表现,但我们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了。”

雷霆VS马刺:邓肯两双力压杜兰特

2014年西部决赛,马刺遭遇雷霆,这是极致团队篮球和极致个人能力的巅峰对决。系列赛前两场比赛,马刺连续拿下两个主场,分别净胜雷霆17分和35分。但G3和G4,雷霆做出回应,连扳两场,共净胜马刺22分。

2014年5月30日,马刺回到主场,重现雄风。波波维奇变阵,用邦纳代替斯普利特首发,进攻时试图将伊巴卡拉出禁区。而在防守端,邦纳对位伊巴卡,也没有让对手占到便宜,雷霆内线前5投0中。

在首节战成32-32后,马刺从第二节开始统治了比赛,他们进攻无坚不摧,传切配合创造出了大量的空位机会,不断上篮和命中三分。马刺次节净胜10分,第三节打完,他们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之巨。马刺最终没有给雷霆任何的机会,再接再厉,最终将比分定格了117-89,取得一场28分的大胜。

马刺得分最高的是邓肯,他得到22分和12篮板,全队6人得分上双,共有11人有得分入账。而雷霆双少被限制,杜兰特25分,韦少21分和7次助攻。

“我们保持着侵略性,但没有把那些球投中。”杜兰特说道,“当无法命中投篮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守,但今天我们没有做到。”(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