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人被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 詹姆斯和NFL众球星发声讨伐暴行

腾讯体育讯(文/ESPN 编译/大白)北京时间5月27日,据媒体报道,美国一名黑人男子近日遭到白人警察的暴力执法并丧命,这事儿在美国各界引起广泛愤怒。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前NFL球员科林-卡佩尼克等球星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不满。

近日,一位名叫乔治-佛洛依德的46岁黑人男子在明尼阿波利斯街头被白人警察公开处以私刑。根据路人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白人警察跪在这名黑人男子脖子上长达7分钟,导致他无法呼吸,期间佛洛依德不断苦苦哀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不要杀了我!”围观群众发现不对劲,便向警方表示抗议,可警察仍不为所动,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最后,佛洛依德在被送到医院后不久死亡。此事在美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上千名当地民众上街抗议要求政府彻查此事。目前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涉事的四名警察已遭解雇。

27日当天,詹姆斯在社交媒体转发了这段视频,并配文道:“现在大家还不理解吗?觉得这还不够清楚吗?清醒一点吧。正如我之前说的,我们正在被迫害!”此外,詹姆斯还把乔治-佛洛依德被白人警察的膝盖死死压住的照片,与当年旧金山49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在奏美国国歌时单膝跪地(以这种方式抗议种族歧视)的照片放在一起。

2016年,由于美国频繁发生黑人被警察射杀的案件,卡佩尼克在比赛奏国歌时放弃站立,转而采取单膝跪地的方式,抗议美国对有色人种的迫害和警察暴行。卡佩尼克说“我不认为一个压迫黑人及有色人种的国家值得我起立表达尊重。”在此之后,卡佩尼克的跪国歌风潮席卷整个联盟,先后有数百名球员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绝大部分是黑人球员,他们在支持卡佩尼克的同时也表达自己的不满,后来跪国歌风波席卷了整个美国体育圈。

因为事情发生在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维京人官方表示,他们对在主场美国银行体育场仅隔几条街的暴行深感悲痛:“我们社区的每个人都有权利被保护,都应该感受到安全。”克利夫兰布朗明星外接手小奥德尔-贝克汉姆表示:“这个世界真的令人作呕,这事儿没别的解释。”达拉斯牛仔防守球员德马库斯-劳伦斯说:“愤怒吧,别再沉默了。那些本应保护我们的人却成了刽子手,我们怎么能感受到安全呢?在美国,少数族裔到底是什么,少数族裔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自由’!”

卡佩尼克也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分享了这照片,照片由两个图片拼接,左边是警察跪在佛洛依德脖子上,右边是卡佩尼克单膝跪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休斯顿德州人明星防守端锋J.J.瓦特称此事“令人作呕和沮丧”。“我看过这段视频,真的恶心到我了。”

瓦特说:没有任何的解释,任何掩饰都是苍白无力且任何意义的。我只是不明白,一个戴着手铐躺在地上的人,显然失去抵抗能力。但却被残忍的对待,他在说他很痛苦,我就搞不明白警察怎么就能无动于衷呢?他非得死么?这些问题需要一个解释。”

作为各自联盟为社会问题发声的先锋民主斗士,詹姆斯和卡佩尼克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詹姆斯十分欣赏卡佩尼克,早在2016年还效力骑士期间就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说他虽然不会模仿卡佩尼克一样跪地,但认为两人是站在同一阵营的。2018年耐克公司拍摄广告语“Just do it”30周年的宣传片和特别广告,同为耐克品牌代言人的詹姆斯和卡佩尼克就一起合作,当时詹姆斯出镜卡佩尼克担任配音旁白。10月份对阵国王的比赛,詹姆斯穿上印有卡佩尼克大名的文化衫表达自己的态度。

如今,跪国歌风波已经过去了近四年时间,随着时间的推进,卡佩尼克与NFL达成和解,这事儿好不容易稍稍平息。而最近的这次警察暴力执法引起广泛关注,或许又是新一轮风暴的开始。

(大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