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钱!曝深足挖姜至鹏转会费不是问题 球员需在工资上做出妥协

已经确定递补进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这两天突然快速推进了自己的引援进程。据南都记者了解,河北华夏幸福的左翼姜至鹏以及自由身的前天津天海球员张鹭、糜昊伦基本确定加盟深足。显然,递补回到中超的结果给佳兆业的建队工作打了一针“鸡血”。

深足左路攻防将得到大提升

上赛季结束后,深足很快决定补强球队,以图第一时间冲超且能立足中超,以比较高效的姿态引进了郜林、王永珀、郑达伦、裴帅等4位内援,还剩1个U21岁以上本土引援名额。主教练多纳多尼想补强左路,但左后卫位置上的人选不多。

深足最早联系过大连一方的李帅、河北华夏幸福的姜至鹏以及杭州绿城的岳鑫,最后偏向于引进姜至鹏,尽管姜至鹏的薪资需求是最高的。由于一直不能确定新赛季到底踢中甲还是中超,所以最后一个名额的谈判进程放缓了,俱乐部对这个名额比较谨慎。

姜至鹏是现役国脚,又是目前非常稀缺的左后卫位置。

姜至鹏跟河北华夏幸福还有两年合同,但华夏对其离队不设什么障碍,只要转会费谈妥就行。佳兆业想大搞足球,比较舍得投入,转会费不是问题。姜至鹏需要在工资上做一点点妥协,但离开华夏转投深足肯定不会让他整体经济利益受损。河北华夏幸福已经很难像前两年那样阔绰,球员的收入实际上已经收到影响。

姜至鹏以第5个内援名额身份加盟球队,糜昊伦和张鹭则将以不占转会名额的身份加入深足。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一家职业俱乐部解散之后,球员可以获得自由身,同时在转会加盟其他球队的时候不受引援名额限制。

据记者了解,深足方面已经向中国足协确认过,天海球员不占转会名额,这让他们可以放心引进前天海球员。在有了姜至鹏的情况下,左后卫糜昊伦依然能加盟,最重要原因是他是自由身,优质左后卫在国内转会市场一直是稀缺资源,而深足希望在左路进行大力补强。姜至鹏和糜昊伦同时加盟,会让深足的左路攻防有质的提升。姜至鹏实际上还可以踢边锋,他与糜昊伦的功能也不是完全重叠。

如何糅合阵容考验多纳多尼

客观上,天海的解散退出确实让深足获益了。深足不仅拿到一个中超资格,还得到了免费签下多位实力不错的天海球员的机会。门将张鹭已经与深足走得很近,原因跟糜昊伦一样,自由身且有能力。早前深足曾试图引进曾诚,但后来曾诚去了申花。尽管国威很努力,但深足的门将位置在中超赛场上处于弱势也是事实,张鹭的加盟可以增强门将位置上的厚度。

张鹭此前因为醉驾被中国足协禁赛一年,今年9月才能复出。考虑到疫情导致联赛延期,张鹭实际上不会错过2020赛季大部分时间。就在张鹭加盟深足的消息传出来后,网络上曝出了去年他坐动车抽烟被罚的消息,其负面形象进一步“提升”。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个花边消息不会影响他加盟深足。佳兆业要考虑清晰如何调整门将位置上的人了,张鹭加盟后,周亚军、关震、国威这三人里可能有人要离队。

深足目前的阵容已经很有看头,但在右后卫和中后卫位置上还有短板。引进姜至鹏、糜昊伦、张鹭这三人后,深足引援工作基本已经结束,补强防守质量只能靠多纳多尼内部挖潜了。自2005赛季杀进亚冠四强然后分崩离析,深足已经很久没有集合这么多大牌球员,多纳多尼能不能捏合好这个阵容,是本赛季该队最大看点。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