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翼装飞行女大学生搜救现场画面曝光 遇强降水搜救曾一度中止

@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微博截图

5月18日晚上21时28分,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发布失联翼装飞行女生安安(化名)搜救结果通报,称搜救工作结束,发现时,女孩已无生命体征,相关善后正在有序进行。

据媒体报道,12日,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就已经接到通知进行救援。不仅是蓝天救援队,还有张家界消防队、摄制组、景区工作人员、民间救援队以及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等几百人参与了搜救。

这场搜救实在不容易。5月13、14日,张家界遇到强降水,张家界的山属于喀斯特地貌,蓄水较差,遇到这样的大雨,雨水顺着山坡流泻,山间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这样的天气对搜救人员而言也十分危险,搜救也一度中止。但天气一有好转,搜救立马继续。

“七天,这是我们经历的时间最长、最无助的一次搜救。无助是因为我们毫无头绪,小刘没有携带GPS定位设备,活动的举办方没有进行全程的轨迹监控,我们根本无法知道她坠落在哪里。我们只能一座一座山、一步一步地排查。”蓝天救援队队员张岚说。

最终,遇难女生是由一名张家界当地村民找到的。遇难女生坠落的地方离天门山不太远。从坠落后的情况来看,遇难女生的降落伞没有打开,而翼装飞行的速度是150码到200码,如果是这个速度撞上山体,又没有开降落伞,是致命的。

相关阅读

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发布5?12翼装飞行搜救记录

2020年5月12日上午,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一翼装飞行员在天门山景区东侧的高空中从直升机上起跳后失去行踪。该公司在报警的同时,自行利用直升机、热成像仪在飞行区域进行低空搜索,但一无所获。

中午,我队接到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通知后,当即启动了备勤机制。下午,队长田志在应急管理部门安排下,参加了研判会议,据该传媒公司工作人员称,根据同行的摄影师拍摄的最后的飞行视频推断,飞行员坠落的区域只可能在天门山东侧,绝不可能在西侧。随后,天门山管理处牵头成立了“5·12失踪女翼装飞行员搜寻搜救协调指挥部”,我队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和永定区消防大队共同参与搜索工作。

13日、15日至17日,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我队按照某文化传媒公司、事者家属邀请的技术分析团队给出的可能坠落区域,和消防队员一起,逐日在天门山东侧的悬崖及原始森林中开展搜索工作,但始终一无所获。

14日,因张家界普降暴雨,搜救人员的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根据指挥部安排,我队暂停上山搜索,仅派出队员利用无人机对东线玻璃栈道以下悬崖区域进行重点排查。

18日,根据指挥部的决定,我队休整一天,准备19日继续开展搜索工作。

18日上午10时许,自发上山搜索的当地村民在天门山山体西侧、玉壶峰北侧下方无人区一处密林内发现飞行员,降落伞未打开,后经法医鉴定已无生命体征。发现地点海拔高度约900米,距离其在空中直升机上起跳的位置直线距离约2000米,相对落差约1600米。

我队本次任务结束 。

本次搜索,是我队较2017年4?19救援行动难度更大的一次,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定位设备,从两千多米的高空中起跳后,坠落地点根本无法准确判断,技术团队给出的疑似区域也只是基于经验加估计,山上植被茂盛,直升机、热成像仪、无人机低空观察效果不理想,加上近几日持续降雨,山内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蚂蝗肆虐,给搜寻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消防队员和我队队员多人被蚂蝗叮咬,有人还同时被多只蚂蝗叮咬。但全体队员克服万难,先后出动83人次,服务时长共517小时,切实践行了“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挽救生命”的入队誓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