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0视频播《经典战“疫”》勇士18分逆转开拓者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19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对决,一场是2011年季后赛,韦德詹姆斯联手战胜公牛的比赛,一场是勇士下半场爆发,18分逆转开拓者的比赛。

公牛vs热火:韦德血染赛场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1年的5月19日,当时热火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的三巨头组合,但公牛队也拥有健康的德里克-罗斯,常规赛期间,热火队取得了58胜2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而公牛队62胜20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季后赛前两轮,公牛队分别轻取步行者和老鹰,而热火连续淘汰了76人和凯尔特人,东部决赛,两支顶级球队狭路相逢。

凭借主场优势,公牛队103-82轻松战胜了对手拿下了第一场。第二场依旧是公牛队的主场,公牛名宿丹尼斯-罗德曼当时出现在了现场,他曾经预计,公牛会用5场或者是6场淘汰对手。

系列赛第一场,詹姆斯全场15投5中,饱受批评,但在第二场比赛,詹姆斯很快调整状态,全场21投12中,得到了29分10篮板5助攻。在比赛的最后4分28秒的时间内,詹姆斯一人砍下了9分,决定比赛的胜负。

韦德同样状态出色,全场16投8中得到了24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韦德胳膊流血不止,两度下场接受治疗。通过这场比赛,热火找到了限制德里克-罗斯的方法,最终他们4-1淘汰公牛,进入到了总决赛中。

勇士vs开拓者:金州18分逆转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9年的5月19日,2019年的西部决赛勇士没有凯文-杜兰特,可即便如此,在斯蒂芬-库里的带领下,他们还是在西部决赛中2-0领先开拓者。系列赛第三场,开拓者回到了主场,这是他们扭转系列赛局势的最好机会。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状态出色,开局就打出了一个15-5,而第二节结束的时候,勇士已经落后对手13分。

但过去几个赛季勇士总是会上演一些逆风翻盘的好戏,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再度上演。勇士在6分14秒的时间内打了对手一个18-3的攻击波,单节赢了对手16分。而最后一节,勇士越战越勇,逐步将比分拉开,全场比赛,勇士最多的时候落后对手18分。

库里全场砍下了36分,格林20分13篮板12助攻,而利拉德和麦科勒姆那场高开低走,分别只得到了19分和23分。上个赛季,伤病成了勇士争冠道路上的最大敌人,那场比赛中,球队前锋伊戈达拉遭遇小腿酸痛。系列赛3-0领先后,勇士最终4-0横扫对手,生涯至今,利拉德在季后赛中还没有赢过库里。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