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U18国青男篮娱乐赛丰富训练形式 系列对抗赛完美收官

5月16日,国青U17/18男篮对抗赛迎来最后一场比赛,与此前不同的是,本次比赛采取了多个单项的娱乐赛形式,在丰富对抗赛训练形式的同时,也用趣味游戏的方式检验了一次球员的基本功。

在第一项趣味全场赛的比拼中,每节都设置了限制运球次数、限制出手区域等特殊规则,充分考验了队员之间传球配合的默契程度和定点出手的投篮水平。本环节,U18男篮以36-18取胜。

第二环节三分球大赛中,两队各派出6名球员,在三分钟时间里轮流进行三分投射,三分球命中率更高的U17男篮以75次命中的成绩取得胜利。

在罚球比拼环节,每名队员需在四处罚球线处左右各投一次,8球连续命中为结束,中途某一点失误后,需返回起点重新开始。本环节U17有8人完成任务,U18则有7人完成。

团体比拼后,娱乐赛还进行了个人比拼。在技巧大赛中,参赛队员需先在从篮板左侧边线出发上篮,上篮命中后,沿障碍物外侧绕过所有5个障碍物后上篮,命中后按原线路返回。本环节U18男篮队员吕安宇以最短用时取的胜利。

娱乐赛的压轴环节是扣篮大赛,每队各出3名队员进行扣篮表演,一分钟内扣进即为完成,成绩由嘉宾现场打分。为了取得好成绩,参赛队员纷纷尝试了多种扣篮动作,高难度的精彩扣篮,更是赢得了场边队员的阵阵欢呼。最终U18男篮戴昊取得了扣篮大赛最高分。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国青U17/18男篮对抗赛完美收官,所有队员和教练组,也得到了一张印有全队合影的比赛纪念卡留念。五场不同形式、不同强度的对抗赛,让队伍检测了训练成果,也帮助队伍找到比赛感觉,更好地调整训练状态,后续,队伍将根据国际篮联的最终赛事安排调整训练备战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