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中超联赛开赛申请被驳回非开赛日期 需调整相关预案

现在,防疫仍是重中之重

昨天上午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上报的“中超联赛开赛申请被驳回”。据了解,被“驳回”的不是开赛日期,而是需要调整的相关预案。有关部门要求足协必须在“开赛申请”中细化预案,特别是在防疫方面。目前,中国足协正在对防疫内容进行补充和修正,不排除在联赛开始阶段空场比赛。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防疫预案需充分 K联赛方法值得借鉴

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大幅缓解,但现在仍然不是可以大意的时候。联赛在6月底恢复,中国足协除了要在赛制、赛程方面做好规划之外,更要在防疫工作上做好准备。毕竟,国内仍然有零星病例,体育赛事在恢复之前的确有必要准备充分。

中国足协透露,中超还是继续按照6.27开赛申报,现在只是让把预案做得充分一些,不是驳回修改开赛日期。有关部门要求足协提交的申请,在防疫内容上需要有更加细化的预案。对中国足协来说,有很多现成的经验和方法可以借鉴。

上周末,韩国联赛已经复赛,而在卫生方面也有很详细的规定。比如,球员们进场时需戴好一次性卫生手套,在场内热身时都戴着口罩。场地内事先准备了垃圾桶,球员准备比赛入场时需要把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扔进垃圾桶内,做废弃处理。比赛入场时,每名球员之间保持两米间距,两队排成两列走进场地,取消握手环节,改为面对面相互致敬……

本周末,德甲联赛也要重启。一如德国人的严谨形象,德国足协要求所有球队都必须严格遵守卫生规则:不仅赛前一天所有人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才能比赛,客队甚至还要分别搭乘几辆大巴前往比赛地。

联赛划分四阶段 第一阶段或全部空场

为了联赛的顺利进行,中国足协拟定了联赛有序恢复期,其中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观赛规模都不同。

在联赛开赛的第一阶段,所有赛区都将关闭看台,不对外售票,也就是空场进行比赛。待疫情防控更加稳定后,第二阶段将看台逐步开放30%,这大概要到常规赛第二循环时才可以;在保证绝对安全后,第三阶段看台逐步开放50%;直至疫情完全消失,当地医疗同意后,第四阶段才会把比赛看台全部恢复正常。

此前,中国足协曾明确表态,今年中超有“三不原则”——“不跨年、不缩编、不空场”。随着中超被分为两组,“不缩编”这个原则已经作废。而在防疫工作的约束下,“不空场”的原则也将取消。与民众健康等问题相比,联赛做出一定让步是可以理解的。

由于各队的季票都已出售完毕,持季票的球迷在开始阶段不能入场,各俱乐部都需要有相应安排。而在看台逐步开放之后,这些季票持有者也会是第一批入场的球迷。另外,虽然还有各种声音对季后赛为淘汰赛的赛制有所不满,但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如此赛制也是迫于无奈。如果一切乐观,那么到了更为关键的淘汰赛阶段,各队球迷应该都可以去现场观战了。

足协杯不取消 7月开打,业余队不参加

在中国足协拟定的方案里,本赛季足协杯不会取消,但会对赛制进行较大调整,在决赛之前全部是一回合定胜负。据悉,足协杯将在7月开打,业余队不参加今年的足协杯。

今年的足协杯不会有中冠球队参加。去年,足协杯一共有96支球队参加,其中包括32支业余队。现在,32支业余队不参加,参加中乙的各中超U23队也不会参加,这意味着今年的足协杯参赛队可能不会超过60支。

其次,今年的比赛也由10轮11回合减少为7轮8回合。在决赛之前,所有轮次都是一回合定胜负,这也让赛事悬念变得更加大。足协杯第一轮是中乙球队之间的较量,中甲队在第二轮亮相,中超队在第三轮出场。

在中国足协拟定的方案里,足协杯将在7月初开战,也就是联赛开战后不久,然后一直打到12月。当然,如果疫情出现反复,足协杯届时有可能取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