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32+30!霍华德上演超人归来

腾讯体育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15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比赛,一场是韦斯布鲁克43分击退39分布克,另一场是霍华德上演超人归来砍下32分30个篮板。

韦少43分击退39分布克

2018年3月3日,太阳主场迎战雷霆。当时的布克状态正佳,之前三场连续得分30+,之前五场连续得分27+;韦斯布鲁克的状态则是起伏不定,虽然之前一场拿到30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再前一场12投3中、罚球2中2仅得到8分,而且两场比赛总计出现了16次失误。

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太阳在主场以114-100击败雷霆,那场比赛韦斯布鲁克空砍26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布克则拿到26分。那么这一次交锋,两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布克一上来就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在首节得到15分,并带领太阳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7-32的领先。但是韦斯布鲁克的状态也不错,在首节拿到11分,半场过后得到19分。在第二节仅得6分的布克,在第三节再次开启狂飙模式,第三节他前5投4中狂飙11分,并带领太阳将比分拉开到78-65。可是在第三节最后9分半钟里,布克未能再得分;而韦斯布鲁克则开启飙分模式,单节拿到16分后,他带领雷霆在进入第四节时仅以97-99落后2分。

布克在第四节拿了7分,再看看韦斯布鲁克,在比赛还剩1分32秒时,他上篮得手带领雷霆将比分追平;在比赛还剩56秒时,他命中三分,带领雷霆将比分反超为119-116;在比赛还剩10.8秒时,他在反击中扣篮得手,带领雷霆以122-116锁定胜局,并最终以124-116赢下比赛。

全场比赛,韦斯布鲁克拿到43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25投16中命中率达到64%;布克空砍39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

32+30!魔兽演超人归来

2018年3月22日,黄蜂客场挑战篮网,霍华德对阵篮网新秀中锋贾勒特-阿伦。

当时的霍华德状态还不错,只是有些起伏,之前一场仅得到10分和4个篮板。那么面对菜鸟阿伦,霍华德会打出怎样的表现?

可以说在比赛的开局阶段,霍华德打得并不好,首节4投1中、罚球6中2。第二节一上来,霍华德就被断球,然后是3秒违例,紧接着补篮被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霍华德收到了一位好友发来的短信,他没有透露短信的内容,可是很显然,他受到了那条短信的刺激。

下半场的霍华德,完全变了一个样,全场比赛他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7投10中、罚球21中12爆砍32分和30个篮板,不仅创下队史个人单场篮板纪录,还成为历史上第八位打出双30+数据的球员,也是自2010年的凯文-乐福之后第一位拿到这一数据的球员。此外,霍华德还成为自1978年的“天勾”贾巴尔之后,第一位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拿到这一数据的球员。

超人,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归来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