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海一线队仅剩18名球员,外援已离开基地 主力开始接洽新俱乐部

晨报记者 俞炯

昨天,为保住今年中超资格而苦苦挣扎的天津天海俱乐部正式官方宣布解散。天津天海的前身是曾经意气风发的天津权健,在2019年初母公司出现问题后,被天津足协托管,俱乐部运营一直处在相当困难的情况下。这家2016年成功冲超,中超处子赛季就拿到联赛季军,2018赛季第一次踢亚冠便杀入八强的“新豪门”,就此退出中国足球的舞台。这样一来,本赛季空缺的中超名额基本归属上赛季中超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降级的深圳佳兆业。

而随着天津天海正式解散,俱乐部从一线队到预备队再到下面全部的青训梯队,所有球员将根据规定成为自由身。这意味着只要有俱乐部看中,就可以不花一分钱转会费签下他们,包括队中的外援。

其实上赛季随着一批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的球员离开,裴帅和郑达伦这样的实力型选手转会之后,天津天海一线队只剩下了18名球员。这也是中国足协一度担心的问题,达不到一线队有足够球员注册的中超准入标准。俱乐部如今解散后,据悉在队中的两名外援,巴西前锋莱昂纳多和韩国中卫宋株熏已经离开了基地。

今年开始在韩国服兵役的权敬原,虽然去年下半赛季被租借到全北现代,但拥有权依旧属于天津天海。不过,在服兵役结束后,这位韩国国脚中卫也将可以自由选择新东家。以这三名来自韩国K联赛外援的水平,完全不用担心会找不到“接盘”的俱乐部。

在天津天海的国内球员中,最抢手的肯定是现役国脚中锋,身价最高的本土球员杨旭,目前他正在上海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据悉去年联赛前六名球队中,有好几家对他抛出了橄榄枝。其实还有像孙可、张诚、糜昊伦这样的上赛季主力,又是当打之年的球员,也都不愁没有下家,已经有不少俱乐部开始找经纪人接洽。还有因为酒驾事件被足协禁赛一年的前国门张鹭,尽管要到今年9月底才能解禁,凭他的实力依旧可以在中超球队中踢上主力。

至于天津天海阵中那些常规替补,比如张源、刘逸、晏紫豪等,即使中超球队看不上,由于不需要转会费,中甲俱乐部也是有兴趣的。所以,尽管俱乐部解散,但天津天海一线队球员再找一份踢球的工作并非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