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视频播《经典战“疫”》詹皇49分率队胜篮网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13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比赛,一场是詹姆斯砍下49分带队客场战胜篮网的比赛,一场是沃尔三分绝杀,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比赛。

热火vs篮网:詹皇49分客场取胜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4年的5月13日,作为卫冕冠军,那年的季后赛首轮,热火4-0轻松横扫黄蜂晋级,而篮网4-3首轮艰难战胜了猛龙。东部半决赛,热火和篮网狭路相逢,当时篮网阵容中拥有乔约翰逊、保罗-皮尔斯、德隆-威廉姆斯、凯文-加内特,板凳席上拥有布拉奇、基里连科,看起来足以和热火相抗衡,但当时的皮尔斯和加内特已经有些老迈。

那场比赛,热火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勒布朗-詹姆斯状态出色,上半场的比赛,他就13投9中,砍下了26分。全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24投16中,得到了49分。

比赛结束之后,美联社曾经这样评价詹姆斯的表现,“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MVP的水准,他不仅仅统治了进攻端,防守端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第四节最后的关键时段,詹姆斯成功防守乔-约翰逊,令这位单打高手连续两次持球进攻未能投进,热火保住胜局。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七次在季后赛得分45+超越湖人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6次季后赛45+),与“答案”艾弗森并列NBA季后赛历史45+场次榜第三位。张伯伦季后赛生涯8次45+排名第二,位列这份榜单首位的是乔丹,“飞人”总计23次在季后赛得分45+。

凯尔特人vs奇才:沃尔三分绝杀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5月13日,当时的凯尔特人和奇才可以算得上是死对头,那年的季后赛中,凯尔特人首轮4-2击败了公牛,而奇才队4-2击败了老鹰,东部半决赛,前四场比赛,双方战至2-2平,拥有主场优势的绿军在第五场拿下胜利。第六场比赛,凯尔特人手握赛点,奇才队背水一战。

比赛开始之前,凯尔特人全队身穿黑色服装前往了现场,他们想要将第六场变为“送葬之战”。作为奇才队的核心,沃尔也是憋了一股劲。比赛的最后时刻,沃尔挺身而出,他先是在防守端封盖了小伊赛亚-托马斯的关键三分,进攻端,他不仅制造杀伤,命中了两个扳平比分的罚球,还投中了准绝杀的三分球。这场比赛,沃尔在前11投只有1中的情况下迅速调整,他之后的14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8球。

最终那场比赛,沃尔拿到了26分8助攻,而小托马斯27分7助攻。奇才将系列赛拖入了抢七,只可惜在绿军的主场,尽管比尔狂砍38分,沃尔得到了18分7篮板11助攻,但凯尔特人多点开花,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