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云专访麦科勒姆:双枪是联盟最佳后场 爆料从1米5长到1米9的秘诀

比赛暂停,篮球故事不停歇,在因新冠疫情联赛停摆期间,腾讯体育推出《NBA云专访》系列栏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专访联盟球星、球队高层与知名记者,一起聊一聊疫情期间的热点话题。

《NBA云专访》第七期,腾讯体育高级记者沈洋视频连线波特兰开拓者球星,NBA球员工会副主席C.J.-麦科勒姆,讲述停摆期间的居家训练与生活,解读复赛前景,独家爆料长高与理财秘诀。

停摆期的居家生活

北京时间3月11日,开拓者在主场以121-105击败太阳,麦科勒姆贡献22分6篮板4助攻,这是开拓者在停摆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距今已有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麦科勒姆都做了什么?

沈洋连线麦科勒姆

“我大概用了几周的时间去适应这样的居家生活,并且将它变得有规律,”麦科勒姆说,“我制定了计划,什么时候散步,什么时候遛狗,什么时候做运动,什么时候给家人打电话。这个调整过程还挺有趣,你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现在正享受这样的家庭生活。”

麦科勒姆外出遛狗

在疫情期间,尽力让生活快乐一些,麦科勒姆就是这样做的,他在社交媒体上传自己打游戏和做饭的照片与视频,与球迷分享居家生活。“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打游戏,最近用XBOX玩了很多的FIFA(足球游戏),”麦科勒姆说,“我已经知道怎么做饭了,之前也做了几次,但我的厨师掌控着厨房,所以我最近没怎么动手。我一直在读书,还有很多视频会议要参加,学习了很多不同领域的新东西。”

麦科勒姆和妈妈在家过母亲节

打游戏也好,做饭也罢,对于麦科勒姆都是业余爱好,训练才是他在停摆期的主要工作,比赛停了下来但训练不能搁置,尽管在5月9日之前那段停摆期内,球员们不能使用球队的训练设施。

“这确实很难,你只能尽己所能地利用现有的条件训练,”麦科勒姆说,“教练和训练师们做得非常棒,他们给我们送来了训练计划,帮助我们能够在家中完成,还给我们送来了重量球等训练装备,我的未婚妻也订购了一些,我们买了健身自行车,所以有一些运动还是可以做的。我们已经利用所有的资源购置了在家训练的东西,这可以让居家训练变得容易一些。”

西部第九的开拓者怎么办?

麦科勒姆期待赛季重启

上赛季的开拓者杀入西部决赛,而本赛季的开拓者在停摆前排在西部第九。伤病是造成开拓者战绩较上赛季下滑的主要原因,开拓者本赛季有14名球员进过伤病名单,伤员缺席比赛场次相加达到248场,在全联盟仅次于战绩垫底的勇士。

“这个赛季就像是过山车一样,在精神和身体上都是非常艰难的。”麦科勒姆说,“我们的很多球员包括我自己都在跟伤病做斗争,而当伤员已经接近复出,遇到了这样的危机。这个病毒让整个世界都突然停止了脚步,我的很多亲人失去了工作,家里的老人必须待在房间里,这样才能确保安全。这是一种持续的艰难,处于挣扎状态,我努力保持坚强和乐观,保证健康。”

联盟已经允许球队根据所在地防疫政策从北京时间5月9日开始逐步开放训练馆,开拓者是率先为训练馆解封的球队,麦科勒姆与利拉德等开拓者球员,已经回到训练场。尽管目前的训练还有着诸多防疫方面的限制,但在等待了两个月后,能够回到球场上,就是令球员欢欣鼓舞的。

训练馆逐渐开放是一个积极信号,联盟正在研究赛季恢复的方案,很可能将球队集中到一两个城市比赛。作为球员工会副主席,麦科勒姆认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集中比赛是可行的。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我们作为球员会配合联盟的安排,”麦科勒姆说,“政府与医疗领域的工作者都在想办法,这是一个过程,需要一步步推进,我认为联盟会有全面的考虑。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将球员们集中在一起,也许会是联盟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样做才能让我们与公众隔离开。”

开拓者在停摆前排名西部第九,如果常规赛能恢复,意味着开拓者复赛就要进入抢八的冲刺战,麦科勒姆表示他们必须努力备战。“我认为我们必须要团结在一起,全力以赴让自己做好准备,”麦科勒姆说,“不仅仅是身体上,还有精神上。你不能天天坐在家中无所事事,也是适度出去走一走,让自己放松下来,努力在目前的情况下保持积极,然后为回到球场做准备。”

甜瓜与最强后场

甜瓜是麦科勒姆眼中的领袖

在训练馆开放前,麦科勒姆经常会到室外跑步锻炼,有一位队友和他一起跑,那就是卡梅隆-安东尼。在本赛季加盟开拓者之前,安东尼经历了生涯低谷,开拓者给了他重返联盟的机会,“甜瓜”改善了球队的锋线火力,并且在更衣室起到了老大哥的积极作用。

“安东尼一直都很棒,他的到来令我们受益匪浅,他工作非常努力,是一位领袖,给我们带来丰富的经验,”麦科勒姆说,“从篮球竞技的角度来看,他对我们的得分、篮板等方方面面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他是我们可以依赖的球员,这很有趣。他已经融入了球队,大家合作非常愉快,不管本赛季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够有这段并肩作战的时光就很美好。”

开拓者双枪

后场双枪是开拓者的标志,麦科勒姆本赛季场均得到22.5分,利拉德场均28.9分,同时两人场均合计送出12.1次助攻。NBA不乏实力出众的后场组合,在麦科勒姆看来他与利拉德处于怎样的实力层面?

“我会把我们放在第一位,我觉得我们面对任何对手都有很大的可能取胜,”麦科勒姆说,“这个联盟有许多优秀的后场组合,但我认为我们即便不是最好的,也是无限接近这个位置。”

长高的秘密

高中时期的麦科勒姆,显得格外渺小

在麦科勒姆的篮球生涯中,有一个很有传奇色彩的经历,他在高一的时候身高只有1米57,等到高中毕业的时候,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91。很多球迷对于麦科勒姆如何突然长高感到好奇,在本次连线中,麦科勒姆解答了球迷们的疑问。

高中时期的麦科勒姆

“说实话我只是很幸运而已。我总是祈祷自己能长高,在睡觉之前我都会去拉筋。我也吃得很多。所以在这些努力之后,我开始慢慢地长高了。”麦科勒姆说,“我长得不快,但是,我知道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我比我爸高了一点点。我爸在高中毕业的时候才长到5英尺8英寸(1米73),然后突然就长到了6英尺(1米83)以上,所以我知道这只是早晚的事。”

在传统理念中,喝牛奶有助于长高,但麦科勒姆并不是这样。“我讨厌喝牛奶。我可以喝一点点的杏仁奶,其他的都不太喜欢。”麦科勒姆说。

理财与公益

麦科勒姆善于规划

联盟官方表示要到6月才能对是否恢复比赛等问题做出决定,现在还无法排除赛季取消的可能性,麦科勒姆坦言球员们要有两手准备,尤其是财务方面。

“我觉得很多球员已经为最差的结果做好了准备,除了身体和精神方面有所准备外,还有财务方面的,要怎样花销,如何掌控自己的财务情况,”麦科勒姆说,“我个人已经就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有所准备了,尝试制定自己的财务计划,以确保无论发生什么状况,都能有财务方面的储备。”

即便本赛季能够恢复,也将采用空场方式比赛,官方透露联盟收入中有40%与比赛日球迷直接相关,空场赛意味着球迷消费方面的巨大损失,将直接作用于球员的工资。联盟将从当地时间5月15日起,在每个发薪日扣发球员工资的25%。作为球员工会副主席,同时也是联盟内的理财达人,麦科勒姆坦言停摆带来的财务危机会影响很多球员。

“我认为这肯定会影响一部分球员。”麦科勒姆说,“很多球员都不习惯这种完全无法预测未来的生活状态,处于生涯前四年的球员受到的打击是最大的,因为他们经验最少,并且没有攒下多少钱,他们还需要很多的时间去总结如何正确处理自己的财务。不过,全球范围内有许多人都面对着工作上或者财务上的困境,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如何理财,这个问题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突出。在之前参加腾讯体育《漫游NBA》节目时,麦科勒姆就给出了他的理财秘诀。“我身边有一支很好的团队,我们在一起按照我平时的生活和花销规划出合理的预算。”麦科勒姆说,“我会提前把未来10年、20年甚至50年的财务都规划好,其中包括我想要投资的项目,有专业人士教我如何利用资源进行理财,我很幸运。当然,我也犯过错,投资过不好的项目,赔过钱,这就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利用好人脉资源,这就是麦科勒姆的理财宗旨,比如他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麦科勒姆前队友康诺顿(现效力于雄鹿)的父亲拥有房地产行业30年的工作经验,麦科勒姆与康诺顿一起进行房产买卖,他还与前队友安东尼-托利弗一起做房产生意,托利弗在NBA征战12年拥有自己商业领域的关系网络,可以拿到更好的投资信息。

麦科勒姆希望帮助人们渡过难关

在《福布斯》公布的全球运动员收入百强榜上,麦科勒姆榜上有名,在球场和理财两大领域都取得成功的他,积极回馈社会。在停摆期间,麦科勒姆捐出17万美元用于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他还参加了慈善拍卖,为竞拍者提供包括机票、场边观赛、签名球衣与球鞋、纪念品以及参加播客节目等内容组成的大礼包,该项目通过拍卖得到了3.7万美元,也将全部用于抗击新冠疫情。除了捐钱捐物外,麦科勒姆还公开了自己的私人电话,邀请球迷通过发信息与他交流。

“我每天都会收到很多信息,可能有五千多条了,”麦科勒姆说,“我觉得我们要继续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去帮助别人,不仅仅是财务上的支援,还可以通过聊天等方式协助他们渡过难关,相互鼓励,保持乐观,彼此支持。”

下期预告

B.J.阿姆斯特朗搭档乔丹

《NBA云专访》系列将通过每周一期视频连线,继续关注并解读热点。下一期《NBA云专访》,沈洋将连线公牛首个三连冠成员、罗斯经纪人B.J.阿姆斯特朗,解读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揭秘飞人乔丹,敬请期待!

主创人员——

采访、翻译:沈洋

撰文:硬币

视频制作:周奇帅

海报设计:AMBER Z

策划、编辑:袁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