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青:联赛有望6月开启,上赛季竞争成绩是考量“递补升级”的重要依据

北京青年报2020-05-10 07:49
0评论 收藏

记者 肖赧

从5月7日开始,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连续开会,为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筹备工作落实相关预案的细化,这意味着各项赛事的开赛某种意义上已进入倒计时。据了解,一旦天津天海俱乐部因故无法获得新赛季中超准入资格,那么中国足协将根据相关规则从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优必选、昆山FC、武汉三镇5家原中乙俱乐部中选出4家,递补升入新赛季中甲联赛。目前,中国足协准入工作组已将相关审核、评估报告提交给协会高层。旷日已久的“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准入工作的大戏”有望在一周内正式落幕。

新赛季中超联赛 最快6月下旬开赛

按照中国足协设想,新赛季中超联赛最快有望于6月下旬开赛。其他两级职业联赛的开赛一般也会安排在中超开赛日期前后。按惯例,中国足协会在联赛确认开赛期前一个月左右正式通知俱乐部,让他们妥善做好备战工作。此外,按照国际足联有关精神,协会也会在联赛启动前开放一段为期3周左右的转会窗口,方便俱乐部,尤其是那些面临“升、降级”的俱乐部从容应对内、外援引进工作。

若以6月下旬作为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开赛的时间节点,那么其实各俱乐部最晚也要于本月中下旬启动备战冲刺阶段。中国足协在推出各赛事具体赛程、规程前,实际更需要明确各级联赛的参赛规模。有关各级联赛准入名额的最终归属也需要尽快敲定。

天海若未获准入资格 足协将“递补升级”

五一假期结束后,天津方面传出了“万通、权健谈判未能达成一致,天海准入问题重陷僵局”的消息。从目前各媒体及相关渠道反映的情况看,万通赞助天海一事成功的几率已不大。而截至9日上午,中国足协仍未收到天海俱乐部申请新赛季准入资格的补充材料。

有关“新赛季职业联赛准入工作”的一系列问题也是本次香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考虑到联赛有望于下月重启,中国足协为确保各级联赛总体协调发展,也不大可能继续等待天海。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协会在天海问题上,从来没有设置过障碍,也希望问题经各方积极沟通后妥善解决。但协会不可能无限期等待,否则对联赛开赛造成影响,对其他赛事参与者造成不公。

据了解,一旦天海俱乐部因故未能获得新赛季中超准入资格,那么中国足协按规定,将启动相关俱乐部“递补升级”程序。

上赛季竞争成绩 是协会考量重要依据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为公平、公正处理“俱乐部递补升级”事宜,特别推出了一个由各类专业人员组成的准入工作组,并对有望升入更高级别联赛的俱乐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此前,结合天海及部分中乙俱乐部面临“经济危机”的现实,中国足协曾对相关俱乐部进行过有关财务情况的问询,并征集相关材料。对此外界有人产生疑问,足协是否把“财务标准”作为俱乐部“竞争递补升级”的主要标准?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此说法系误读。中国足协代表在与部分候补升级俱乐部沟通的时候,也明确指出,上赛季的竞争成绩依然是协会考量“俱乐部递补升级”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足协准入工作组近期已经将详尽的审核评估结果落实,以报告形式提交协会高层及有关方面。只待“天海问题”尘埃落定,就会很快将结果公布,从而方便相关俱乐部展开引援及其他备战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