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邓亚萍入驻快手,空降快手总部当“教练”

作为影响力最大的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虽退役多年,她的一举一动依然吸引目光。

2020年,邓亚萍的工作与生活聚焦在两件事上,一是陪儿子打乒乓球;二是用新方式投资、宣传和推广体育产业。

除了体育产业投资基金,邓亚萍连接体育的另一种新方式是短视频。近日,邓亚萍正式宣布入驻短视频平台快手,通过这种新的载体记录工作生活,连接体育生态,号召全民健身,增强抵抗力,健康复工。

5月8日,入驻快手的第二天,邓亚萍还空降快手总部,与快手员工进行了一场趣味乒乓球挑战赛,并扫楼送奶茶,引得互联网年轻人纷纷合影留念。

1个小时活动中,累计超过2000万人通过邓亚萍个人账号(快手ID:1901273055)和快手体育官方号观看了全程直播,并与自己的偶像互动。

面对粉丝对自己近况的关心,邓亚萍说她最近主要是陪孩子打乒乓球,已经沦为“陪练”,工作上则更多在宣传和推广体育。

在趣味乒乓球挑战环节,上到60岁粉丝,下到90后小伙纷纷与邓亚萍切磋球技。邓亚萍现场讲解了乒乓球技术细节,并展开现场教学,指点握拍的方法和姿势。

看到邓亚萍自己随身带来的球拍有点陈旧,粉丝发出了疑问。邓亚萍解释说,这对乒乓球拍已经跟随自己几十年,无论坐飞机还是坐火车都是随身携带,“这是自己的武器,拿她赢球的,必须自己保养”。

听到还有这样的故事,直播间粉丝立刻激动起来,“我愿意出200万收藏您的球拍。”有粉丝立刻留言评论。

“今天,咱们不带货!”邓亚萍机智回应。

随后,邓亚萍还连线了快手上知名的乒乓球小运动员——6岁的小依依。学习乒乓球一年,小依依在快手上已吸引360多万粉丝关注。

邓亚萍说,她看过小依依的训练视频,非常感动。这次,她给小依依当了一回云上教练,正手和反手方面给小依依提出了很多具体指导。

邓亚萍不是唯一深入快手的体育明星。过去一年,大批体育大咖和奥运冠军入驻快手,两届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格斗女王张伟丽、NBA和CBA传奇球星马布里等都已在快手开通账号。

4月22日,韩乔生、张继科、潘晓婷、陈一冰、李景亮等组成的“体育天团”还在快手专门为湖北带货。体育产业与各个竞技项目比如篮球,在快手上形成了活跃的生态圈,更多像邓亚萍一样的体育大咖正在拥抱短视频和直播。

活动期间,邓亚萍还与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见面,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后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如何与短视频和直播更好结合,双方还互赠礼品留念。

宿华送上了快手官方出品的吉祥物小六和小快,而邓亚萍则赠予了宿华自己的签名球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