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5万球迷的选择!马布里莫里斯加冕CBA历史最佳搭档 他们实至名归

经过30天的角逐,马布里和莫里斯最终在腾讯体育《CBA历史最佳搭档》票选类线上赛事中夺魁,被网友们评选为CBA历史最佳搭档。

谁是CBA历史最佳搭档?这是一个困扰很久的难题,《CBA历史最强搭档》评选活动这次给出答案。赛事从4月7日打响,历经30天激烈角逐,腾讯体育社区总票数达到56977。最终,马布里莫里斯力压群雄杀出重围,在这场群星对决中成为王者。从首轮到决赛,马莫组合总计拿到9749票。

马布里莫里斯无争议夺冠

马布里和莫里斯可以说是CBA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组合之一,两人携手为北京男篮拿到了三座总冠军奖杯,更终结了曾经不可一世的“宏远王朝”,打破了联赛原有的格局。加之马布里和莫里斯在总决赛中击败的对手分别是广东、新疆和辽宁三支顶级豪强,所以也大大增加了他们冠军的含金量。

因此,从本次赛事一开始,马布里和莫里斯就一路杀进总决赛,他们不仅有出众的实力,而且身处互联网发达的时代,马莫组合具备很高的人气,就连易建联和周鹏这对人气组合也败在他们手下,已经非常说明问题。

网友们对于马布里和莫里斯非常认可,“马莫组合不但是北京队争冠的利器,也是CBA史上最传奇的外援组合!为北京男篮效力期间,马布里是当之无愧的球队领袖,在他的带领下,北京4年3夺总冠军,开创一代霸业。要说CBA历史第一外援,非马布里莫属,率领北京四年三冠,是其它外援不曾也很难达到的成就!莫里斯在北京队的职业生涯里,帮助北京队拿下过3个总冠军,并获得过总决赛MVP。有着一手稳定的中距离!(莫里斯为北京队贡献了上门牙和下门牙)。”

还有网友将马布里和莫里斯与姚明刘炜做比较,“如果拼影响力,我觉得马莫组合完爆姚明刘炜,这个是事实,没什么可多说的。马莫的时代信息科技日益繁荣,所有人都可以很方便很容易的去认识他们、了解他们,更不要提京城球迷了;如果这个方面不足以说明问题,那我可以举一个实例:我家的长辈,不喜欢篮球,从不看篮球,但是他们知道姚明,知道马布里,知道莫里斯,从没听说过刘炜,如果不信,你可以去问问你的长辈们,来验证一下此观点,我相信他们大部分都知道姚明和马布里,少部分知道莫里斯,极少部分知道刘炜。”

不过作为中国篮坛有名的黄金搭档,网友对姚明和刘炜仍然充满了敬意,认为他们败北主要还是吃了联手时间离现在有些久远,互联网方兴未艾的亏,所以两人屈居亚军堪称虽败犹荣。

马莫组合夺冠之路回顾

马布里和莫里斯都拥有非常出众的个人能力,老马是前美国“梦之队”成员,入选过NBA全明星赛,更是“96黄金一代”代表之一;莫里斯虽然名气不如马布里,但在内线的作用不可替代,能攻能守,中投能力也十分出众。

首轮对决,马布里和莫里斯遭遇丁彦雨航与比斯利,后者无论从联手时间还是所获成就方面都无法和马莫组合相提并论,因此,马布里和莫里斯以2264票对1100票轻松胜出。

第二轮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对手是上赛季帮助广东男篮夺得队史第九冠的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身处小球时代,布鲁克斯和威姆斯无论个人能力还是风格都很吃香,可是马布里和莫里斯同样适应小球,莫里斯的高度还有优势,再加上荣誉库里多出两个总冠军,因此马莫组合还是以3374票对1629票轻取对手晋级。

来到半决赛,马布里和莫里斯遇到了老对手易建联和周鹏。易建联和周鹏在中国球迷心中同样有着非常强大的号召力,他们的职业精神和刻苦自律更是年轻球员学习的典范。不过在球员时期,马莫组合每每在遇到广东男篮时占据上风,是“宏远克星”,所以更多网友还是把票投给了马布里和莫里斯,他们以1781票对易建联和周鹏的1266票杀进决赛。

决赛的结果已经揭晓,纵然姚明和刘炜配合默契,尤其姚明具备强大的统治力,可是马布里和莫里斯仍然胜出,夺得最终的冠军。

实至名归的冠军,他们无愧CBA历史最佳搭档

在生涯巅峰期来到CBA的马布里,很快就在中国篮坛引起轰动,率领山西男篮历史性地杀进季后赛四强,但他达到个人最高成就还是在加盟北京男篮之后。来到北京,马布里与“御林军”完美契合,帮助北京男篮在2011-12赛季CBA总决赛击败广东男篮,终结了“宏远王朝”!除了个人能力超强,马布里还积极融入中国的文化,他拥有了中国“绿卡”和个人博物馆,球迷们集资为其修造了铜像,老马也被球迷亲切地称之为“马政委”,他成为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

相比起马布里,莫里斯不显山不露水,但是作用却丝毫不亚于马布里。莫里斯身高2.1米,不仅强壮,而且具备非常精准的中投能力,这让他变得非常难以防范,在巅峰时期堪称CBA最为优秀的大外援,大莫的存在彻底解决了北京男篮在巴特尔离队之后,内线的劣势地位,堪称球队的禁区基石。正是因为莫里斯和马布里的携手,为北京男篮创下了四年三冠的基业,这对组合也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CBA各队寻找外援的最佳模板。

马布里和莫里斯从本次活动开始,相继战胜了各路强敌,丁彦雨航和比斯利、威姆斯和马尚-布鲁克斯、易建联和周鹏,姚明和刘炜,他们无一不是集实力和人气于一体的对手,可是纷纷摆在马莫组合手下,所以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冠军实至名归。

解答谜题,致敬历史

马布里和莫里斯的最终夺冠,为本次赛事划上了一个句号,截止到决赛落幕,一共有56977名网友参与,在当下无球可看的日子里,最佳二人组的评选活动让网友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更掀开了CBA联赛创办25年来的历史扉页。

在CBA的历史上,诞生过很多有名的组合,除了马莫组合和姚明和刘炜,杜锋与朱芳雨的“锋雨组合”曾纵横整个联盟,开创了“宏远王朝”;积臣和帕克是马布里和莫里斯之前,CBA最强势的一对外援组合;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裤衩组合”帮助山西男篮队史首次闯进四强,哈达迪与哈里斯的“哈哈组合”为四川男篮夺得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

此外,王治郅和刘玉栋、李楠与张劲松、孙军和罗德格里格尔的组合,在网友们关注投票进程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回忆昔日他们在CBA驰骋的英姿,“追风少年”王治郅绚丽的脚步、“战神”刘玉栋的直臂投篮、“小李飞刀”李楠的弹无虚发,“虎王”孙军的单场70分等,无一不是CBA的经典,这令不少网友感叹:CBA何时再出一个王治郅、一个刘玉栋、一个孙军啊!

因此,本次赛事除了要角逐出最终的冠军,更重要的是致敬历史,希望年轻球员不要忘记历史,向前辈们学习,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为中国篮球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才是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r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