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L新王诞生!JDG3-2险胜TES夺冠 Lvmao收获FMVP

北京时间5月2日,2020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决赛,JDG鏖战五局险胜TES,夺得队史LPL首冠,同时也是LPL史上第9个冠军队伍。Zoom本赛季全胜夺冠(大场),小局仅丢2分。Yagao赢下和knight的萍乡德比。Lvmao收获FMVP。

JDG夺冠捧杯

比赛看点

新王登基!JDG成为第九支获得LPL冠军的队伍

JDG建队以来共两次闯入LPL决赛,本赛季打野Kanavi横空出世,拿下本赛季的MVP。在Zoom重回首发位后,JDG八场常规赛比赛未尝一败,夺得常规赛第二的好成绩。季后赛3-0战胜去年世界冠军FPX,决赛3-2险胜TES后捧杯。成为继OMG、PE、 EDG、LGD、RNG、WE、iG和FPX之后,第9支获得LPL冠军的战队。

2020LPL春季总决赛TES对战JDG的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经过第三局史诗般的双C二打五,TES目前2:0手握冠军赛点,JDG在绝境中选出四核阵容,坚持到了己方强势的时间,将比分扳成2:2,双方将要进入决胜局!

LvMao获FMVP 巴德、锤石发挥出色

LvMao作为JDG的指挥加辅助位,为JDG的团队决策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LvMao的辅助也发挥完美,特别是在最后一局决胜局中,LvMao拿出自己的招牌辅助巴德。在中期的一波团战中,利用坩埚解掉队友的控制,大招控制住TES四人,队友跟上输出团灭TES。随后巴德在小龙处复刻大招操作,控制住关键的下路,再次成功团灭TES,为JDG取得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产双C天秀 “水手组合”逆天2打5团灭JDG

在TES和JDG的第三局比赛中,JDG在击杀TES三人之后开打大龙。TES的国产双C发威,knight和JackeyLove分别使用飞机和厄斐琉斯,2打5团灭对手,顺势拿下大龙极限翻盘。

上流!Zoom本赛季大场全胜夺冠

Zoom本赛季决赛前保持全胜,常规赛8场BO3和季后赛1场BO5,未尝败绩。即便是小场也不丢一场,是19胜0负的豪华战绩。决赛第二局和第三局,JDG不敌TES,也是Zoom本赛季唯二输掉的小场次比赛。

Kanavi率领JDG夺冠 “MVP无冠魔咒”终被打破

在春季赛最终的评选中,Kanavi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力压一众好手当选本赛季LPL常规赛MVP。但该奖项自S7设立以来,获得该奖项的选手当赛季均无缘冠军,knight、Rookie、Doinb等一众顶尖选手都未能打破这一“魔咒”。随着今天JDG战胜TES获得冠军,在队伍中的常规赛MVP选手Kanavi也成功打破“MVP魔咒”,成为突破该“魔咒”的第一人。

TES成JDG贵人!四次“抬一手” 助京东夺冠

TES与JDG渊源颇深,两队建队就在同一个地方,两队也在今年季后赛半决赛上分别淘汰了前世界冠军iG与FPX。TES2019年春季赛最后击败BLG,保住JDG的季后赛名额。在2019夏季赛上再次击败BLG,为JDG赢得冒泡赛资格。今年春季赛最后又以2:0战胜FPX,帮助JDG坐上常规赛第二的位置。在今天的决赛上,TES最终无力抵抗JDG的攻势,再次“抬一手”,将JDG送上春季赛冠军的宝座。

比赛回顾

第一局:悠米奥拉夫无解冲阵 JDG先下一城

前期双方五人抱团争夺峡谷先锋,奥恩率先开团但被TES化解,厄斐琉斯闪现平A拿下奥拉夫一血。随后瑟提持续压制奥恩,仅上路TES就领先JDG2K经济。中期TES假打大龙,JDG接团后打出一波1换3。26分钟TES中上强抓奥恩,但伤害不足被JDG支援赶到,打出一波0换2。紧接着奥拉夫拿下第三条小龙后TES开团,女枪伤害拉满,JDG打出一波1换3后拿下大龙,经济实现反超。

后期奥拉夫野区抓住盲僧机会,成功减速TES中野,奥恩大招接上击飞TES三人,女枪跟上输出,JDG打出一波0换5后从中路推进,一波结束掉比赛,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一局MVP

第二局:中野发力输出拉满 TES扳回一城

前期双方打野Gank中路,维克托拿下沙皇一血。随后盲僧再次Gank中路,但巨魔支援赶到,TES打出一波0换2,沙皇再次阵亡。16分钟TES入侵野区,双方顺势开团,TES打出一波1换2后拿下小龙。中期盲僧中路R闪开团,但被维克托闪现化解,TES顺势拿下第一条大龙。随后双方上路拉扯,但被女枪拿下第三条小龙。

后期双方大龙处牵扯,大龙残血后日女先行控制住盲僧后,巨魔稳定拿下大龙,随后女枪跟上输出拿下双杀,TES打出一波1换4后带着大龙Buff从中路推进,一波结束掉比赛,拿下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MVP

第三局:国产双C发力 TES再下一城

前期双方上中野上路抱团,鳄鱼跟上输出拿下酒桶一血。随后巨魔靠着线上优势拿下峡谷先锋,放到上路配合鳄鱼拿下一血塔。中期TES四人包下,鳄鱼支援但也被集火秒掉,TES打出一波0换3。27分钟双方中路开团,杰斯TP但没产生任何效果,JDG打出0换3后去打大龙,但TES双C选择2打5,TES成功打出0换5后拿下大龙。

后期TES带着大龙Buff从下路推进,JDG中下野三人先后被秒,TES顺势推掉JDG水晶,一波结束掉比赛,率先拿下赛点。

第三局MVP

第四局:Zoom船长输出拉满 双方进入决胜局

前期双方打野Gank中路,盲僧拿下妖姬一血。随后双方上下路同时爆发团战,JDG都取得胜利,打出一波0换4。16分钟TES依靠视野优势,拿下第三条小龙。中期双方中路拉扯,JDG打出一波1换3,拿下小龙后顺势拿下大龙。26分钟JDG带着大龙Buff从中下推进,破掉TES中下两路水晶。

后期双方争夺小龙,盲僧绕后成功抢掉小龙拿下土龙龙魂,但锤石顺势开团,厄斐琉斯闪现进场输出,JDG打出一波0换3后,JDG中上TP到TES高地拆家,随后JDG下野赶到后一波结束掉比赛,双方进入决胜局。

第四局MVP

第五局:Lvmao巴德大招立功 JDG取得胜利

前期TES中上换线,但挖掘机Gank上路,拿下塞拉斯一血。随后塞拉斯上路换血失误,抗塔之后被奥恩单杀。17分钟JDG四人包下,击杀剑魔后奥恩也被包夹,双方上单实现互换。中期TES强打大龙,JDG接团打出一波2换3。25分钟巴德大招控制住四人,女枪奥恩大招接上,JDG打出1换5团灭TES后拿下大龙。

后期双方争夺小龙,巴德大招再次立功,奥恩大招跟上控制,JDG再次团灭TES后,JDG众人带着大龙Buff从下路推进,一波结束掉比赛,拿下2020LPL春季赛冠军。

FMVP

赛后采访

LvMao、Yagao:会为了世界赛全力以赴

JDG第二次进入决赛,LvMao表示:“我们赢下来的时候我都崩溃了,不知不觉哭了起来。”Yagao本赛季使用多次妖姬,Yagao表示:“妖姬是我玩得很久的英雄,所以非常自信。”在之前的采访中Yagao说过会用社会名流的皮肤,但比赛中并未使用,Yagao表示:“我的偶像是Rookie,所以我只用了他的冠军皮肤。”最后一局LvMao使用巴德打出精彩的大招控制,LvMao表示:“其实是本能反应,看准时机就用了出来。”对于接下来的夏季赛和世界赛,LvMao表示:“我一直的目标就是去到世界赛,所以这次会更加努力。”Yagao表示:“上次错过了,这次我不会再错过了。”

登场阵容

JDG阵容:上单Zoom(张星冉)、打野Kanavi(SEOJINHYEOK)、中单Yagao(曾奇)、下路LokeN(LEEDONGWOOK)、辅助LvMao(左名豪)

TES阵容:上单369(白家浩)、打野Karsa(洪浩轩)、中单knight(卓定)、下路JackeyLove(喻文波)、辅助QiuQiu(张明)

(文/li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