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快投手去世享年80岁 传说其直球时速高达185公里

腾讯体育讯 (文/ESPN 编译/耿皓阳)被名人堂球队泰得-威廉姆斯誉为“史上球速最快投手”的左投手史蒂夫-达尔科夫维斯基本周在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颠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0岁。

终其一生未曾登上过MLB的达尔科夫维斯基曾在小联盟的一场比赛中三振了24位打者,但也是同一场比赛,他也送出了18次保送。尽管五十年代测速枪还没有普及,但是当时他在小联盟比赛中投出的速球被普遍认为球速可以达到三位数。当时他的队友,后来金莺的教练老卡尔-里普肯更是说他的球速能达到115英里/小时,比名人堂投手诺兰-莱恩和桑迪-科法克斯的球更难打。
学生时代的达尔科夫维斯基曾是一位橄榄球和棒球两栖运动员,1957年他跟金莺队签下了小联盟合同。他投球风格狂野,在球场上,他一面是天使,另一面是魔鬼。
他小联盟生涯的首个赛季,在投了62局的情况下,他就送出了121次三振,但是保送更多有129次,15场的出赛只取得了一场胜投,投出的球到处乱飞的他单赛季暴投更是达到了39次。终其小联盟生涯,他只取得了46胜80败的成绩,自责分率是5.57,995局的投球中三振了1396位打者,但是也有1354次保送。

知名导演兼编剧罗恩-希尔顿曾在金莺小联盟体系中打了五个赛季的球,在听闻达尔科夫斯基的事迹之后拍出了以他为原型的电影——公牛达勒姆。泰得-威廉姆斯曾表示达尔科夫斯基是他生涯遇见过的球速最快的投手。据说只看了他的一颗球,威廉姆斯就走出了打击区并表示不想再打他的球了。
达尔科夫维斯基酗酒的问题伴随了他一生,1965年,他的手臂就因过度操劳而不能再投球,他也因此退役。此后他搬到了加州,成为了一位工人。据希尔顿透露,这位 “火球男”在加州的日子也不好过,频繁出入警局,最终再也没人愿意给他提供一份工作。
90年代中期,达尔科夫维斯回到了康涅狄格的家中,此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和酒精为伴,大部分时间都属处于酒精中毒的那种状态,直到他去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