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费德勒提议ATP和WTA合并获广泛支持 疫情带来改革动力

撰文/Peter Bodo(皮特-波多,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我只是有点想知道……我是唯一一位觉得现在是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应该合并在一起的人吗?”

这看上去是一个完全无害的言论,无论是对于一位球员,还是一直关注这项运动的球迷来说都是如此。

这无疑是一个好主意,之前已经被提出过很多次,多得让人数都数不过来。但由于这一次提出这个观点的球员是罗杰-费德勒,而且这一言论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通过推特发表的,因此这一言论立即获得了广泛关注,很多人都表示了对这位瑞士天王的支持。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子选手哈勒普在推特上表示:“是的,你不是唯一一个。”

网坛传奇金夫人在推特上也表示:“我同意(关于合并的必要性),从20世纪70年代初就一直这么说。女子网球和男子网球合并在一起,一直是我对网球的憧憬。单独成立WTA一直是B计划。”

纳达尔也表示:“罗杰(费德勒),正如你所知道的,根据我们的讨论,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能够一起走出这场世界危机将是非常好的事情。”

显然,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社交距离,以及经济活动的暂停,已经导致人们沉下心来用新的眼光看待各自的职业。

曾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ATP执行主席的克里斯-科莫德(Chris Kermode)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当事情进展顺利时,没有人愿意放弃任何生意,没有人专注于变革。但是当危机发生时,人们往往会关注不同的想法和潜在的变化。”

目前网球运动面临的危机显而易见:职业网球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开赛前陷入停滞,如今温网也宣布取消,这意味着至少在7月13日才有ATP或WTA比赛。禁赛对网坛经济的影响是深远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排名前200名之外的球员。

近几个月来,甚至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经济危机之前,ATP和WTA的管理者们就对合并ATP和WTA产生了新的兴趣。在今年1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WTA主席米奇-劳勒会见了科莫德的继任者安德里亚-高登齐以及澳大利亚网球官员,讨论如何在巡回赛之间建立更紧密的工作关系。

这会会谈的首要内容是:为ATP杯创建一个相似的女子项目——WTA杯,尽可能多地体现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的共性。

劳勒当时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正在讨论2022年推出的WTA杯,它正在筹备中。”

ATP球员委员会代表波斯皮西尔曾直言不讳地批评网球比赛的奖金结构,他在回复费德勒时写道:“嗨,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是一个好主意。自一月份向我们提出这一设想以来,ATP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将ATP和WTA合并的主要障碍是,ATP不愿将自己的资源投入到WTA。而且在传统上,很多ATP选手对合并的想法并不感冒。澳洲选手克耶高斯就表示:“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问过大多数ATP球员的想法,以及这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合并计划的另一个障碍是网球运动目前的管理结构。这项运动有四个不同的管理机构和七个组织参与其中。分别是:ATP、WTA、ITF(国际网球联合会)和大满贯理事会(代表四个大满贯赛事的组织)。

科莫德表示:“如果合并对双方都有利的话,这将成为现实。但是如果两个组织的发展并不平衡,一个组织发展得并另一个更好,那么合并就会有些困难。总而言之,双方都必须有合并的动力。”

费德勒随后表示,他的主张是合并ATP和WTA:“当有不同的排名系统、不同的标志、不同的网站、不同的比赛级别时,球迷们会感到很困惑。”

分析人士表示,一个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可能为更多的男女联合赛事打开大门,比如印第安维尔斯赛那样的大赛。但这可能会变得棘手,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两个组织都将减少50%的工作岗位。而赞助协议、转播合同和奖金分配也将带来更严峻的挑战。因此一个合并的组织肯定不会在短期内出现。

当前的危机,可能会给巡回赛带来更大的动力,推动巡回赛向前发展。目前巡回赛正在制定一个数百万美元的救助计划,该计划旨在为两个组织排名较低的球员提供资金支持。当比赛完全恢复正常时,很难说清楚网坛会是什么样子。

目前ATP和WTA主要负责各自的巡回赛,ITF是全球网球运动的管理机构,而大满贯理事会代表四个大满贯赛事,如果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真的能建立一个统一组织,那么类似法网单方面延期比赛的情况就不会发生。

ESPN评论员吉尔伯特(Brad Gilbert)对此表示:“每个人都对法网的延期感到不安,但过了一段时间我在想——‘这对他们来说很好’。我希望几个月后,我们会有一个疯狂拥挤的日程,也许我们可以在网球史上最棒的三个月里结束这个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