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 邓肯季后赛砍40+15

腾讯体育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23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精彩对决,一场是邓肯拿到40+15带领马刺双加时险胜太阳,另一场是雷-阿伦三加时苦战空砍51分。

邓肯季后赛砍40+15

当地时间2008年4月19日,马刺主场迎战太阳,双方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的揭幕战。

马刺在2006-07赛季夺得了总冠军,2007-08赛季他们以西部第三的战绩踏上卫冕征程。但是2007-08赛季西部联盟的竞争非常激烈,西部第一湖人仅领先马刺1个胜场,西部第八掘金的战绩都达到50胜32负,太阳55胜27负仅落后马刺1个胜场。

所以在当年季后赛揭幕战中,马刺就遭遇到了意料之中的顽强抵抗。

面对拥有纳什、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沙奎尔-奥尼尔的太阳,马刺在半场结束时以40-48落后;他们在第三节追回2分,凭借迈克尔-芬利在第四节还剩20秒的一记三分,他们才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第一个加时赛还剩3秒时,邓肯接吉诺比利传球命中三分,把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赛;最后凭借吉诺比利命中制胜一球,马刺苦战两个加时才以117-115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邓肯在5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4投16中(三分球1中1)、罚球12中7拿到40分、15个篮板、5次助攻和3个盖帽,那是他季后赛生涯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拿到至少40分和15个篮板的数据。

雷-阿伦空砍51分

当地时间2009年4月30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公牛,双方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

虽然当时的罗斯只是一位新秀,但是他生生把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给拖入了苦战。

那场比赛两队的起伏很大,公牛在首节结束时领先11分,在第四节初还领先着12分。雷-阿伦在第四节拿到11分,带领凯尔特人顽强地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在第二个加时赛还剩7.6秒时,雷-阿伦命中关键三分,比赛继续加时;可是在第三个加时赛中,雷-阿伦未能再次救主,最终凯尔特人以127-128落败。

全场比赛雷-阿伦在5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32投18中(三分球18中9)、罚球7中6拿到51分,那是他季后赛生涯唯一一次得分50+,仅比约翰-哈夫利切克保持的队史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少3分,9个三分球则平当时的历史纪录。

“真是喜忧参半,”雷-阿伦说,“没什么好谈的了。我们输了,我们很痛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