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欠薪8000万!欠税数亿元!辽足血汗钱该管谁要?体育局建议走法律

本报讯(记者 赵睿)具有67年历史的辽足很可能将在2020年退出中国足球历史舞台,拖欠一年多的工资,教练员、队员们现在讨薪无门。本周双方还会继续进行沟通,现在来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已必不可免。

辽足欠薪的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

截至目前,中国足协也没有正式宣布取消辽足新赛季注册资格,这就意味着辽足队员无法以自由身寻找下家,辽足法人代表也由黄雁变更为张新建,此举被认为是辽足要宣告破产。按照法律规定,如果辽足破产,俱乐部股东仅在认缴出资范围内承担有限责任,俱乐部的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再用于清偿相关欠薪。

据报道,辽足已经拖欠队员们长达一年的薪水,金额高达8000万元,另有数亿元的税款没有补齐。如果辽足走上破产之路,这对于辽足教练员、队员来说是最不想看到的结果。

尽管辽宁省体育局占有辽足俱乐部20%的股份,但这么多年除了行业宏观管理和指导以外,并没有介入企业日常经营,俱乐部经营全部由大股东宏运集团来负责。辽宁省体育局表示,建议辽足队员走法律途径追讨欠薪。

然而,辽足俱乐部深陷债务危机,根本无力偿还欠薪,队员们能否讨回欠薪,到底能要回多少工资,这一切都是未知数。早在3月份就有消息称,辽足解散后队员由沈阳城建全面接收,梯队由沈阳城建全面收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