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视频直播《经典战“疫”》 韦德绝杀&利拉德一剑封喉

腾讯体育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18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大战,一场是韦德退役赛季对阵勇士,连续命中关键球,并上演神奇压哨绝杀,另一场是利拉德在季后赛对雷霆狂砍50分,最后时刻一剑封喉。

勇士VS热火:韦德续命三分+神奇绝杀

这是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事实证明,他油箱里还有足够多的油。在2019年2月28日,热火主场对阵勇士,韦德就打出了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表现。

这场赛前,热火在7场比赛里输掉了6场,状态平平,而勇士则是主力尽出,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和格林领衔豪阵。但在迈阿密主场,热火顽强地与勇士展开缠斗,终场前2分钟仅落后2分。

韦德站出来接管比赛,他持球单打,中投打板命中。杜兰特做出回应,打四分得手,热火命悬一线。又是韦德,他借助队友的掩护,跑出空位,接界外球直接出手,飙中三分。热火犯规,杜兰特两罚一中,热火落后2分,还有绝杀机会。

这仿佛就是为韦德准备的时刻,最后一攻,韦德单打没有获得空当,他首次出手被贝尔封盖。但眼疾手快的韦德第一时间抢到球,他在仅剩0.8秒的情况下仓促地单脚起跳出手,球竟然神奇地空心入网。

韦德完成压哨绝杀,兴奋地绕场奔跑,他还跳上技术台,霸气地捶胸三次来庆祝。全场比赛,韦德替补登场,17投10中得到了25分7篮板和3次助攻。

“我在这个位置出手很多次都没有进,但这次在关键时刻,我单挑起跳投篮,球竟然中了。这太疯狂了,能够在球迷面前命中这样的进球,感觉太棒了。”韦德说道。

雷霆VS开拓者:利拉德50分献压哨绝杀

2019年季后赛首轮第5场,总比分3-1领先的开拓者主场对阵雷霆,欲终结系列赛。但退无可退的雷霆放手一搏,乔治使出浑身解数,20投14中高效地砍下36分,率队在前三节领先2分。终场前7分45秒,施罗德跳投命中,雷霆以105-90领先开拓者。

但开拓者并没有被雷霆的气势所吓倒,因为他们的领袖利拉德是联盟中最强硬的球员之一。本场上半场,利拉德就一人独得32分,占据开拓者全队61分一半以上。

到了决胜时刻,利拉德尽显关键先生风采,他先是飙中三分,之后再得2分,率领开拓者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雷霆进攻不中,开拓者保护篮板,还有17秒,这是属于利拉德的时间。

利拉德对位乔治,边运球边看表,眼看时间要耗尽,他距离篮筐11米多就撤步跳投,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这是一次完美的压哨绝杀,利拉德被淹没在欢庆的海洋中,现场高呼MVP。

全场比赛,利拉德轰下季后赛生涯新高的50分,命中10记三分则打破了队史纪录。

“要想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打出巅峰表现。当球离开指尖的时候,我感觉非常棒。”利拉德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投篮选择,我之前就一直在练这样的投篮。”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