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 吉诺比利保罗上演绝杀时刻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15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绝杀的比赛,一场是2013年吉诺比利准绝杀勇士的比赛,一场是2015年保罗绝杀马刺的比赛。

勇士vs马刺:吉诺比利准绝杀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3年的5月7日,勇士在季后赛首轮淘汰掘金,而马刺在首轮横扫洛杉矶湖人,西部第二轮的比赛,两支球队狭路相逢。当时库里有伤在身,在和掘金队首轮第二场的较量中,他扭伤了脚踝,但库里轻伤不下火线,之后库里打了大量的消炎针缓解疼痛。

和勇士的较量,马刺打得并不轻松,上半场的比赛中,勇士队领先4分结束。第三节,成了库里的表演时刻,在他的三分表演下,勇士很快拉开了比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他们已经领先18分。

最后一节,邓肯一度离场回到更衣室,而不久之后,克莱-汤普森6犯离场,双方都损失大将,马刺连续追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第一个加时,双方还是没有能够决出胜负。第二个加时还有3.9秒的时候,勇士还领先1分,关键时刻,球到了吉诺比利手中,他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比赛还有1.2秒的时候,完成准绝杀。勇士本有机会扭转比赛,不过,最后时刻杰克三分打铁。那轮系列赛,马刺苦战6场,淘汰对手,西部决赛又横扫灰熊,不过在总决赛中,他们在7场大战中输给了迈阿密热火。

马刺vs快船:保罗打板绝杀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5年的5月2日,快船在季后赛首轮遇到了老辣的马刺,当时球队中拥有保罗、格里芬、雷迪克、小乔丹、克劳福德,系列赛前6场,双方战至了3-3平,关键的抢七大战,快船拥有主场优势。

那场比赛中,邓肯得到了27分11篮板,帕克得到了20分,而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得到了27分6助攻,格里芬拿下了24分13篮板10助攻,巴恩斯得到了17分。前三节的比赛,双方一直都处于胶着状态,终场前8.8秒,邓肯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双方再度战平。快船最后一攻,球交到了保罗手中,面对丹尼-格林的防守,保罗利用格里芬的掩护突破,在格林和邓肯的夹击下,保罗艰难打板抛投得分,完成致命一击。

那场比赛的克里斯-保罗其实非常不易,比赛中,你经常能看到他一瘸一拐的身影。第二轮的比赛中,保罗在系列赛的前两场甚至都没有出战。那年的保罗和快船一样,其实本有机会走的更远,但西部半决赛,他们在总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上演神奇逆转。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