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悲剧!武汉业余球员球场猝死,疫情宅家太久踢球要注意安全

昨日,从微信群中群员发布的信息得知,下午,在武汉某球场的一场业余足球比赛中,一位中年男子倒地不起,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先后有几人采用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参与急救,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下图应该是参与抢救的人员发的一条朋友圈消息,表达了惋惜之情。在疫情严重的武汉,他战胜了病毒,却因为一场足球比赛夺去了生命,着实可惜。他的具体死因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种球场倒地猝死的事件时有发生。

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在居家隔离,很久没有参加运动,一定不能突然参加高强度的剧烈运动,在做任何体育锻炼之前,都要做充分的热身运动。

上个月19日,合肥的一个足球场上发生了同样的事件,一位中年男子倒地猝死。

以下信息来源:安徽通

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临床初步诊断为猝死,但具体死因还需解剖,由于该男子有基础性疾病,此次遭遇意外不排除与此前剧烈运动有关。

“太长时间没运动,突然高强度锻炼,确实挺危险。”意外发生后,现场一起踢球的人员在揪心惋惜的同时,认为“宅”在家里太久,突然运动有一定风险。

对此,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急诊科的一名医生表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长时间没有运动,不适宜突然剧烈运动,应该循序渐进。特别是对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更是要量力而行,可以从慢走开始锻炼。

踢球前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要充分热身,包括上下肢体的拉伸运动、慢跑等,这个环节必须要认真、充分,否则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2、补水,在踢球时心脏会出现缺氧现象,而通过补水可以为心脏提供所需的氧分,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踢球时情绪不宜过于激动,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情绪并不会对身体造成直接影响,但对于业余球员来说,应尽可能的避免大喜大悲;

4、踢球前尽量保证睡眠,充分的休息可以确保球员的身体状况处于良性循环状态;

5、平时的学习和工作压力不要过大,否则一旦进行剧烈运动,很容易造成缺氧导致的昏厥,而有心脏病史的人则容易出现猝死现象的发生。

运动性猝死,抓住10分钟黄金抢救时间!

运动猝死10分钟内,是黄金抢救时间!

10分钟黄金抢救时间:

重医附二院胸心外科主任申林说,运动性猝死发生的10分钟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患者死亡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抢救运动猝死的方法:

将意识丧失者平卧在地,采取正确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直到专业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