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隔离集训两不误!国家体操队展开线上视频训练 范忆琳迎利好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从国外参赛归国的国家体操队队员,不仅要坚决遵守国家特殊时期的各项政策法规,做好防疫工作,还要做到停赛不停训,做好自我隔离期间的训练和总结工作。”国家体操队部分队员于3月中旬参加了体操单项世界杯巴库站比赛回国后,直接从首都机场乘大巴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隔离观察。国家体操队领队袁艳春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员们隔离期间仍认真完成“线上视频训练”,效果不错。

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发布公告,因疫情取消决赛的单项世界杯巴库站参赛选手的预赛成绩将直接作为决赛成绩生效,并计入个人奥运积分,这意味着中国选手范忆琳凭借15.133的高分进一步巩固了在高低杠上的积分优势,刘洋、兰星宇也在吊环上排名前列。

“在归国途中,我们就一直在做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思想工作,专门召开了教练员会议,队伍做好了回国后可能长期隔离的心理准备,也做好了隔离期间一定要保持体能的训练计划。”袁艳春表示,保持体能至关重要,能最大限度保证隔离期后恢复正常训练时减少队员的伤病隐患。“运动员在常年的训练中,大脑和肌肉对完成动作是有记忆的。停训以后,肌肉力量和身体机能水平都会迅速下降,这时候如果还是按照以往的记忆去发力,容易造成严重伤病。所以我们要求教练员根据队员的项目特点,全方位地做好运动员自我隔离期间的训练计划。”

国家体操队部分队员抵达秦皇岛基地后,马上就开始了网络视频训练。在队员们自己拍摄发布的视频中,刘洋、兰星宇、尤浩、翁浩等男队员完成了肩部力量、单腿平衡、二头肌、单腿蹬、水平加飞机、心肺训练、举腿腹肌、蹲腿、双臂屈撑、负重正反支持等多种专项和基础体能训练,范忆琳、虞琳敏等女队员进行了弹力带、握力器、蹬车、跳绳、后蹬跑、单脚登高、单脚负重前蹲、提倒立、俯卧撑、腹肌力量、健腹轮等几十种多组次训练项目。

袁艳春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普遍反映训练效果不错,满足了体操基础训练和基本体能训练的要求,最大限度地保障了队员们的身体机能水平。“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在室内保持基本的训练,得益于秦皇岛基地对我们的全力支持和保障。在队伍提交‘训练器材和生活必需品清单’后,秦皇岛基地特别重视,第二天就给我们配齐了清单上的所有器材和生活用品。实际上这就是对我们最重要的保障了,队伍在这里能够有家的感觉。”(袁雪婧/文 巴巴耶夫/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