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乒联CEO发公开信:健康与安全是第一要务 危机里蕴含着希望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

亲爱的乒乓友人们,这是一封传递希望的邮件。

3月29日,国际乒联被迫叫停6月底前的一切赛事活动,我们也因此第二次推迟了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鲜有人经历的历史时刻。我们从未被如此限制过行动自由、社交活动和日常生活。一切有关现场娱乐活动的行业都因此遭受重创,体育产业更是首当其冲。我们一方面期待着这场危机越早结束越好,而另一方面,现在已经是2020年的第二季度,却仍然无法预知它何时能全面结束。

能确定的是,这场灾难终会过去,届时我们必须为一个可能完全不同的世界做好准备。各行各业都必须适应新时代,乒坛亦是如此。随着国际赛事被推迟或取消,本地赛事同样受到波及,成千上万的乒乓球迷无法享受他们最热爱的运动。但是,当这个状况得以扭转那一天,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这是一段艰难的日子,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巨大的契机。这场灾难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环境中,大家可以就已知过往表现不佳的所有领域进行反思和改进。以前,我们可能知道某些方面需要改变和适应,但总因为其它需要优先处理的工作而迟迟没有行动。或者说,我们知道这些工作做得不够好,但简单地迫于时间和资源的缘故,未能全身心投入其中。现在,时机来了,这场灾难迫使我们行动起来,只有适者方能生存。通常这些改变因为内部原因、政治因素、财政问题难以推进。用更简单的语句表达:改变本身就是不容易。此时此刻,我们寻求改变,毫不畏惧那些曾经阻挡我们进步的挑战,以确保未来比过去更加光明。

今天,我想向你们汇报国际乒联和乒乓球运动应对这场灾难的一些措施,然后再讨论一些观点:

1、健康与安全是第一要务

当原定于3月在韩国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被迫延期,我们成为被新冠肺炎疫情率先波及的国际体育组织之一。本来6月看上去可行,随着时间推进,我们意识到需要把6月底前所有国际乒联活动全部取消。现在,我们期待全球形势能有所好转,这样世乒赛可以在今年9、10月之间得以举办。我们成立了一个任务小组,每天监控疫情走势,以确保国际乒联能知晓最新情况,有效开展计划。

2、寻求合理的赛事日程和赛程解决方案

随着各项赛事被推迟或取消,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也被挪到了2021年,我们反复推敲2020和2021赛事日程,整合国际乒联赛事,同时也兼顾洲际赛事、当地赛事和联赛,等等。2020和2021就像复杂的拼图,整个体育行业都在应对重要赛事改期所带来的影响。现阶段,我们的赛事日程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重回正轨。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世界排名和奥运会预选赛安排也深受影响,赛事部门、运动员委员会和世界排名专家们正在评估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尽量保持多重平台的完整性。

3、确保国际乒联财政上平稳渡过难关

不幸的是,各个体育项目和相关产业都遭遇到了财政困难,这一点毋庸置疑。随着2020赛事停摆,国际乒联不可避免地受到财政影响。相比过去几年的飞速发展,2020年的财政收入肯定达不到前几年的增长速度,或者说不能符合我们做预算时的预期。下半年的总体收入会影响到国际乒联的总财政状况以及接下来的决定。所以,在随后的日常活动、外包工作和人力资源上的削减在所难免。令我骄傲的是,国际乒联全体工作人员和主席都愿意主动降薪,作为迎接未来的起点。无论需要多艰难的牺牲,我们坚信国际乒联能熬过这段困难时期。

4、支持和促进成员协会之间的良好互动

正如大家所见,当中国率先受到疫情威胁,我们和中国乒协同舟共济,积极努力帮助他们协调在卡塔尔的训练基地,并向武汉捐助医疗设备,如口罩等必需品。如今疫情席卷全球,我们很快也将建立捐助渠道,尽力帮助所有受疫情波及的成员协会。

这些天以来,当我坐在家里的阳台上俯瞰异常安静的新加坡,不得不说这是个很适合反思的时刻。我有了一些想法,当然它们还需要组织内部讨论和跟进,但我相信,这些想法会在灾难过去之后帮到我们这项运动:

A、确保国际乒乓球赛事水平整体提高。

就当前形势而言,国际乒联非常明智地、也是非常幸运地,在过去两年间做出了设立世界乒乓球公司(WTT)这个决定。对于我们旗下赛事及其管理方式的重组、呈现方式的改变,以及围绕着它的整个产业体系的改变,早在疫情开始之前就已经策划完成。疫情结束后,这个改变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时机也刚刚好。在系统内部,有人会认为这只是一个小改革,需要时间适应,但这个改革是我们向前发展、度过困难的关键点。我们将从商业思维出发、以商业手段运营国际赛事平台,并将有所收益。我们已经请到产业专家掌控方向,投入必要的运转成本,专注挖掘项目本身的价值,这一切将带领乒乓球向国际一流体育产业推进。市场永远追求新鲜度。这也将帮助我们在国际乒联作为一个服务于其成员协会的国际组织、和作为商业化运营一个体育项目的公司之间,划下更为准确的界限。

B、把运动员和球迷放在乒乓球项目更核心的位置上。

在内部政治和旧的体系里,运动真正的核心——运动员和球迷,被忽略掉了。新的体系应该真正地认可他们的重要性、满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成为举世瞩目的名字、一场大秀的主角!现在,是时候从头审视我们的整个体系是否把运动员放在核心位置了,这一点,世界乒乓球公司(WTT)可以做到。国际乒联和世界乒乓球公司(WTT)将更好地规范自身的行为准则。国家协会应该专注于团体赛事、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们则应该在个人赛事上把控自己的命运。这样的规则将保证我们的成员协会与运动员个体之间清晰地各司其职,同时也能确保球迷们各取所需。

C、确保世锦赛和奥运会、残奥会等平台作用令我们的成员协会更为强大,协助他们在各自所辖范围内专注发展乒乓球运动。

现有的世乒赛举办频率是每年一次,我想也许是时候考虑一下,未来是否应该只保留世界团体锦标赛。这将让不同平台之间的界限更为明确。世界团体锦标赛和以团体赛为主的奥运会将保留在各协会的主要职责范畴之内。职业赛事平台则专注于个人赛,这更有利于我们的项目在未来推出真正的乒乓之星。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取消世界锦标赛的单项项目?我的解答是,因为在世界乒乓球公司(WTT)策划中最终会呈现每年3到4个“大满贯”赛事,这些赛事将和单项世锦赛并重甚至反超。每年3到4个大满贯,再加上单项世锦赛,不仅战线拉得太长,同时赛事日程和市场运转也会出现冲突。大满贯赛事将覆盖更大的观众群,也比每两年一届的单项世锦赛表现更好。通过这些赛事,我们能够更好地定义所谓单项世界冠军。

D、重新定义乒乓球运动和精英发展方向。

以上三点更多的是从商业角度定义国际乒联,而第四点,将令国际乒联更直接地与成员协会开展工作。通过定制化的发展方向给予他们帮助。我真心认为,发展乒乓球运动应该是成员协会投入主要精力的方向。我们应当建立起一个新的体系,在特定的范围内直接参与工作,确保在他们的职权领域内创造能保持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的项目和通道。另外,我们将在不同的市场进行商业化的投资,确保新体系的确立能令全球各地都有培育乒乓新星的土壤。要想我们的项目开始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性的运动,就需要出色的乒乓球选手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更好地定义职责和权力能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点。

这是我们更新国际乒联守则和章程,使之“现代化”的一个机会,它将帮助我们一步步实现一系列具体而详细的计划,确保有一个强大的、现代化的管理平台来领导国际乒联渡过危机。这份新的章程应该更加清晰地定义国际乒联和成员协会,以及其应当专注的领域。

最后,尽管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仍想发出充满鼓励和希望的信息。我始终坚信,我们的项目终将战胜危机,以更好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体坛。我们推出了能够确保国际乒联在未来更好地为其成员服务的举措;我们正在建设新的平台和赛事体系,同时不断地挑战自我、修正过去低效的做法;我们对自己的组织架构作出了也许是巨大的改变,以更好地适应现代世界。当疫情结束那一刻,我们将带着乒乓球产业全力向前!

正如丘吉尔所言,“不要浪费一场’好’危机”——当艰难时代扑向每一个人,我们竭尽全力地、在现有条件下积极应对这个时刻。

诚挚地

史蒂夫·丹顿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