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扬基传奇格里克遗物卖出百万美元天价 珍贵球棒重立拍卖界标杆

近日,扬基名人堂传奇球星卢-格里克在1922年用过的一个球棒被美国著名遗产拍卖行赫提格拍卖行以1025000美元的高价售出。这根球棒最开始在二月份曾拍出了95万美元的高价,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保证金而流拍,好在随后有一位私人买家出了102.5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它。这也是这根球棒在个人收藏圈几次易手之后,首次被公开出售。

拍卖行的体育用品拍卖主管克里斯-艾维透露了一些细节,“我们和求购者过去几周就这根球棒有过几次商讨了,经过深思熟虑,他上周最终决定出钱买下它。”

这根球棒在收藏迷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主要因为它是在1924年格里克给著名球棒制造商——希勒里希-布拉德斯比公司用于制作路易斯维尔强打者系列球棒的,格里克此后用的H&B公司生产的球棒都是以它为模型。

格里克因患渐冻症退役,他仍然认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之一

艾维简单讲述了格里克和这根球棒的故事,1925年4月22日,在收到这根球棒之后,格里克就把他寄回了H&B公司,并说,“就是这个规格、这个重量、这个长度,这就是我想要的,多做几支,以后我就非它不用了!”

体育用品拍出高价的例子本来就不多,成交价格超过百万的球棒更是凤毛麟角。贝比-鲁斯那个在扬基球场击出首支本垒打的球棒在2004年拍出了130万美元的天价,一件格里克穿过的球衣在今年二月也拍出了87万美元的高价。

事实上,这并不是卖的最贵的格里克的物品,艾维说他们在另一场拍卖会上曾以258万美元的价格拍出过一件格里克在1937年穿过的球衣,“那个时候一名球员一整个赛季只有四件球衣,主客场各两件,以供换洗。数量不多,所以显得珍贵。”

这次球棒拍卖对于和赫提格拍卖行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们此前拍的最贵的球棒也就只有40万美金。艾维认为,这支格里克的球棒会让拍卖界重新燃起对球棒的兴趣,树立新的价格标杆。

(文/耿皓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