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奥运落选赛比赛时间确定 将于明年6月22日至7月4日举行

北京时间4月9日晚,国际篮联官网宣布,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将从今年6月底推迟到明年6月22日-7月4日举行,这也意味着,24支参加落选赛的球队将多出近一年的备战时间。

中国男篮在落选赛上被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他们所在的小组有加拿大和希腊,而该赛区的另外一个小组则是土耳其、捷克以及乌拉圭。

根据赛程安排,小组的前2名晋级所在赛区的半决赛,然后参加交叉淘汰赛,最终夺得所在赛区冠军的球队才能赢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是一次异常艰难的挑战。同一小组的两个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大。希腊队是欧洲传统劲旅,还拥有NBA的超级巨星阿特托昆博。而加拿大队坐拥主场之利,同时他们阵中也有穆雷、亚历山大和巴雷特等NBA现役球星。

根据之前的赛程,中国男篮将连续背靠背迎战加拿大和希腊,这对于球队的体能来说将会是一大考验。

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所以相应的赛事都会受到影响,除了男篮落选赛延期近一年外,男篮亚洲杯将安排在2021年8月17日至8月29日举办,而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举行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

此外,女篮亚洲杯将在2021年9月26日至10月3日举办,而女篮世界杯将在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日举办。

关于今年夏天U17男篮和女篮世界杯的举办时间也会被推迟,具体举办时间将会在5月中旬商讨做出。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烈亚斯-扎克利斯表示:“我非常高兴,在这样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国际篮联能够如此迅速地进行内部磋商,并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奥运会新举行日期后的近两周内,就确定了所有一级比赛的最新日程。”

扎克利斯认为,虽然比赛时间推迟,但是比赛依然非常具有吸引力,他希望篮球比赛能够尽快回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