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将帅集体致敬白衣天使 主帅王宝山送全队签名球衣

4月7日上午,建业足球训练基地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郑州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疫情期间,4.2万像仝麟龙一样的白衣天使冲在了抗疫最前线,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着家国情怀,诠释着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仝麟龙:党旗 国旗 军旗 看见三面旗 心就稳了


“我不是英雄,医生不是刀枪不入、无所畏惧,这是一场不计生死、不问归期的战斗,我们的使命就是把自己挡在病毒最前面”。分享会一开始仝麟龙就这样说。为什么要剃光头?穿脱一次防护服要多长时间?有人教打太极的方舱医院怎么让民众信任?一天为84名患者做咽试子采样的美女护士怎么精准“扫雷”、……近两个小时的分享过程中,仝医生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告诉大家:我所经历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仝鳞龙和同事们在武汉工作了整整41天,他们所在的武汉青山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人数519人,出舱治愈患者372人,转定点医院147人,舱内检测咽拭子实验1386人,实现了医务人员 “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零投诉”的工作目标。虽然困难重重,物资极为紧缺,但是没有任何人想过退缩,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早日打败疫情。作为一名80后党员医生,仝鳞龙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了“党员”“世代行医 不辱门楣”的字样,用这样的方式来让患者放心,也激励自己抗击疫情的斗志。他说:在中国只要你看到党旗、国旗、军旗,这三面旗,心就稳了。

代纪玲:保安全、练内功、谋发展


仝医生结束分享后,建业集团党委副书记、俱乐部董事长代纪玲向仝麟龙医生表达了敬意:“仝医生一个个生动故事的背后,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团队力量、专业力量。邀请仝医生来为大家做讲座,就是希望大家对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付出有更深的理解,学习他们的忘我精神,并以此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激发爱国热情”。在联赛开始时间依然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代纪玲也对正处于这个特殊时期的建业队员们提出了要求“保安全,练内功,谋发展。希望大家能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教练组的要求,抓住机遇苦练内功,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在未来的联赛赛场上有更好表现。

建业将士:向白衣天使学习和致敬


建业一线队主教练王宝山向仝麟龙医生赠送了球员签名球衣。他表示:通过一线抗疫英雄的讲述,让大家更直观更深切地了解到广大医护工作者在这次疫情所做出的伟大牺牲,希望大家都明白这一切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进而思考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自己应该怎么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如何要求自己。

队长伊沃表示:“这次分享非常好,能从医生的角度对疫情有更深的了解,在疫情发生之后,医生冲在一线,才使我们有了现在安全的工作环境。”

湖北籍球员韩轩说:“今天听完仝医生的讲话后,觉得更加感动,一线医护人员确实不容易,这种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也是我应该思考的东西。”

本土球员王上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之前通过各种渠道对疫情也有所了解,但是今天我觉得对医生有了更多的一份敬意,这份职业非常伟大。他们的担当值得我们学习,应该感谢他们,给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局面,我们应该坚持住,坚持到疫情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