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第二次检测全部为阴性后就地解散,6月前或不再安排集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杜娟

4月5日上午,在三亚隔离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进行了回国后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由于中国男足国家队是3月23日上午从迪拜飞抵三亚的,因此4月6日男足全体队员收会收到三亚当地部门的“解除隔离通知书”。国足本次集训随之结束,各国脚将就地解散回家休息,然后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参加新赛季的集训。

国家队在3月3日在迪拜开始集训,原本是为了3月底的两场40强赛进行备战。不过因为国外大面积爆发疫情,所有比赛都被推迟,国家队随后继续留在迪拜训练,直到3月22日晚才返回国内,并于3月23日上午抵达海南省三亚市。

回到国内后,国家队立刻在三亚市开始隔离,随后在经过批准后,可以一边隔离一边进行封闭训练。国家队入境后的第一天就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无人感染。4月5日,国家队全队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显示为阴性。4月6日上午,国家队将在三亚解除隔离,全队就地解散。

国脚们之前都已经与各自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俱乐部也同意球员们短暂放假,因为球员们已经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他们将在稍微调整之后重新回到俱乐部参加训练。

国足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次组织集训还要看40强赛的赛程。根据国际足联的决定,为了保障各国球员的身体健康,6月份之前不再安排任何国际比赛,因此国足在6月份之前恐怕都不会再安排集训了。

按照亚足联的初步安排,40强赛的剩余4轮比赛已经推迟到10月和11月进行。由于中超和亚冠也相应延后,因此届时国足并不会有太充裕的时间备战40强赛。这次长达1个月的集训,对李铁和国家队的全队来说都十分关键。下一次集训,李铁选用的班底恐怕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尽管6月份之后有不少归化球员已经符合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但李铁目前并不倾向大量招入归化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