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重启打全华班?部分球队不同意:外援没召回那是自己俱乐部管理问题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推迟了一个月之久的中超联赛以及中断许久的CBA联赛相关人员正在研究开赛的具体问题和方法。但海外疫情严峻,加上国家出台了外国人入境新规,给这两个职业联赛带来了难题。无论是中超还是CBA,目前均有很多外援、外教没有回来中国,恐怕中超和CBA即便重开也都面临着不完整的局面。

CBA全华班的方案遭到部分球队反对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公告称: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是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此前,CBA实际上已经在积极筹划重开,而重开的日期从坊间传闻的4月15日推迟到5月初。在此期间,很多球队的教练、球员都已被召回,但让众多球队忧心的是,仍然有很多外教和球员还没有回来。

广东宏远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目前依然没有回到中国,宏远的另一名外援威姆斯则已经早早回到东莞,并早已结束了隔离期,和球队进行合练。深圳新世纪男篮目前的外援是弗里曼,这名敬业的外援在疫情期间一直留在深圳,并一直为比赛做准备。时代中国广州队则遇到了麻烦,主帅拉里·德鲁以及大外援尼克尔森依然没能回来,这给球队的备战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这并非特例,基本上每支CBA球队都缺兵少将,一共有26名外籍球员和教练还没有归队。除了广州男篮缺了主帅之外,北京队主帅雅尼斯、福建主帅凯撒以及苏州肯帝亚主帅贝西诺维奇仍然缺席,这些球队陷入了“群龙无首”的境地。

根据目前的新政策,这些教练和球员近期很难回到中国,对此,联赛业内有几种不同的呼声。有一种声音是打全华班联赛,这对于有外援回队的球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公平的决定;有一些俱乐部的意见是:“外援没召回,是俱乐部的管理问题,不能因为有些俱乐部没外援,就打全华班联赛。”

如果按照以前的联赛规则,有几个外援就出战几个,显然也不太公平。现在也有人提出新方案,那就是限定全华班球队的外援出场人次。具体联赛怎么进行,外援怎么使用,要看CBA联盟的智慧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