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球队使出浑身解数协助外援 有俱乐部安排坐货机回中国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宋翔 张昆龙

由于疫情近一段时间在世界其他许多国家(地区)蔓延,国内足球界包括中超各俱乐部对于各国(地区)可能进一步调整、收紧外国人入境政策产生担忧,于是最近几天,中超各俱乐部向各自外援、外教及入籍球员发出了归队通知。本周,泰达外援乔纳森经历超过3天“奇幻漂流”返回中国的故事已被广为流传。在此之前,富力外援扎哈维、萨巴也是历经波折后返抵广州的。

奥古斯托目前还未回到中国(资料图)

为协助各自外援、外教尽早归队,各俱乐部使尽浑身解数,动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方式,包括外事手段。更有俱乐部情急之下寻求安排外援随货机回中国的可能性。有些俱乐部未雨绸缪,对各种变数作了提前预判。如富力俱乐部在此前球队迪拜集训期间,就果断作出提前回国的计划,并将原计划返回欧洲的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及外援登贝莱直接“劝”回广州。

据了解,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中国足协就召集职业联赛工作部门负责人通过远程通信手段进行沟通。在此之前,协会已经启动中超各俱乐部外援、外教归队信息征集。而最后一次信息征集将安排在北京时间28日零点之后。

根据3月27日之前统计的结果,中超16家俱乐部中,只有极个别俱乐部召回全部外援或绝大多数外援。比如,大连人、石家庄永昌各5名外援全部归队。武汉卓尔、广州富力也分别有4名外援归队。不过绝大多数俱乐部的外援、外教都没有到齐,有些俱乐部外援归队人数甚至为“零”。如目前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当代的外援就都还没有确切归队信息。有消息称,目前尚未归队的中超外援、外教超过50人。

在影响中超竞争格局的几家大俱乐部当中,江苏苏宁目前也还没有传出外援、外教到队的信息。北京中赫国安方面,韩国籍外援金玟哉、入籍球员李可及两名外籍助教已返回中国,但主帅热内西奥及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巴坎布、比埃拉分别身在巴西、欧洲,能否在“通知”生效前回到中国也还是未知数。

天津泰达队乔纳森、阿奇姆彭虽然返回中国,但主教练施蒂利克仍在旅程当中。山东鲁能方面,除了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费莱尼、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莫伊塞斯外,另外两名外援格德斯、卡达尔目前仍分别身在巴西、匈牙利。

广州恒大目前仅有朴志洙一名外援到队。上海上港方面,“亚外”艾哈迈多夫已经归队,而搭载着奥斯卡、胡尔克、洛佩斯及其家属们的私人包机正飞行在由巴西至上海的旅程中。有消息称,此3名外援将于北京时间27日晚上抵达上海。不过疫情当下,世界各国(地区)在人员出入境、航线管制、防疫检查方面都推出了比较严格的规定,3名巴西外援所乘的包机能否如期抵沪,也需要据实际情况而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