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比亚莫雷诺被滞留各自国家 喀麦隆哥伦比亚都已封国

作者:甘慧

昨天深夜发布的暂停外国人非必要性入境的禁令,打乱了很多中超外教外援返回中国的计划。截止到目前,申花外援莫雷诺、姆比亚以及多名外籍助理教练仍滞留在国外,暂时将难以返回上海。

姆比亚还未回到中国

申花在阿联酋集训的尾声阶段,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全国自12日起进入卫生紧急状态。那个时候,莫雷诺打算将妻子和两个孩子接到中国,为此他还订好了机票。从哥伦比亚到上海,以往经常从欧洲转机,但是现在欧洲疫情严重,所以莫雷诺订的机票,回避了常规路线,选择从疫情不严重的国家或地区中转,整段航程的时间非常长,中间也要经过多次中转。

妻子和孩子在哥伦比亚的时候,莫雷诺专门聘请了一名保姆,帮着照顾两个孩子。可是这名保姆没有中国签证,无法跟着莫雷诺的妻子和孩子到中国。从哥伦比亚到中国非常漫长的一路上,莫雷诺老婆一个人照看两个孩子,显然是非常吃力的。而且那个时候,莫雷诺家里的口罩已经用尽,哥伦比亚当地又根本买不到口罩,一路上可能就要“裸奔”,这也是相当危险的。

最终,莫雷诺选择了自己前往哥伦比亚,将老婆和两个孩子接回中国。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孩子出发前突然生病发烧,使得他们无法登上飞机。3月17日,哥伦比亚关闭了所有陆海空国境。3月23日零时起,禁止所有国际航班入境,限期30天。莫雷诺就此被困在了哥伦比亚。3月24日晚起,哥伦比亚更是进入了全国范围的隔离期。

与莫雷诺一样被困的还有申花的另外一名外援姆比亚。3月18日起喀麦隆关闭了海陆空的各口岸,暂停了所有国际客运航班,回去办理签证等手续的姆比亚因而无法按照原计划返回上海。

结束阿联酋集训后,崔康熙教练团队的助理教练们由于签证到期回韩国办理手续。因此,申花的韩国教练团队中,只有崔康熙目前在上海,他持有的是3年的工作签证。

昨天晚上,中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意味着申花的这几名外援和外教暂时将无法返回上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