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中超短时间内难开打 新赛季实行全华班可能性很小

新快报记者 高京

26日晚,外交部发布了《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公告称28日0时起,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一公告给中超、中甲、CBA等联赛的外援出了道难题,由于受疫情影响,有百余名外援、外教尚未回到中国,在他们无法到位的情况下,中国的各类联赛恐怕在短时间内很难重开。

保利尼奥还未归队

整个中超未归队外援近40人

外交部的公告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据了解,外教、外援来华基本都是持有P字头的普通工作签证。

在外交部规定出台后,很多俱乐部都在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进行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这一次外援、外教都在限制之内,因此这些人员无法入境。

以中超的广州恒大为例,队内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这样的强力外援还未回到中国,下周一恒大就将集中开始集训,球队只能以一个残阵来进行演练。同样,江苏苏宁队包括主帅奥拉罗尤在内的外援、外教均未能抵达中国,球队所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

据了解,整个中超内未归队的外援有近40人,在他们无法回到中超的情况下,联赛很难正式开打。

2020年实行“全华班”可行性很小

而CBA的情况同样如此,尚有一些外援、外教未踏上飞往中国的航班,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也只能选择在家继续等待。

就在不久前,中甲外援多利和中超外援费莱尼在回到中国后相继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无论对球员个人、俱乐部还是整个联赛,其产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介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肆虐,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领域,各家俱乐部首先要做的便是做好自身的防护,并嘱咐尚未动身的外援、外教暂时留在家中,减少与外界的接触,避免受到感染。至于他们何时可以有机会并以何种的方式重返中国,目前尚没有答案。

外援、外教不能及时到位,比赛的观赏性和水平自然会被极大削弱。有一种声音认为,国内各类联赛应该在2020年实行“全华班”,借此机会锻炼本土球员。不过在各俱乐部投入巨大、保障联赛商业品牌的前提下,这一做法的可行性非常小。目前球迷们可以做的就是期盼疫情早日过去,让精彩比赛重新回到球迷们的生活当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