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厉兵秣马赛-山东男篮公开训练课 张庆鹏1V1力克陈培东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由CBA公司组织,7支球队参加的“CBA厉兵秣马PK赛”队内训练课直播迎来第六支亮相的球队,山东队向球迷展示了三人转换快攻、半场4v4、1v1单挑和健身项目PK等训练内容。山东双外援哈德森和梅斯尚未与球队汇合,缺席本次训练课直播。

赛事介绍

“CBA厉兵秣马PK赛”计划有7支球队参加,分别是深圳、广东、上海、广州、四川、山东和福建。每支球队球员分组,分别进行对抗赛(全场5V5或半场4V4等形式),以及选择指定球员参与1V1PK项目(指定项目:单挑赛,可选项目:跳绳、高抬腿、俯卧撑、波比跳等),参与比赛直播。深圳、广东、上海、广州和四川男篮在过去两周已相继登场,山东男篮成为本周第一支亮相的队伍。

重点关注

本赛季山东男篮因为丁彦雨航没有回归,并且在引援方面也没有太大动作,因此并不太被外界所看好。但是在开赛之后山东男篮开始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一度豪取8连胜挤进前三,连胜场次仅次于领头羊广东男篮,如今他们以19胜11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四名。此前储备外援哈里斯已经与球队解约,转而加盟以色列联赛,不过哈里斯已经被梅斯替换,所以他的离队并不会给山东男篮造成太大影响。

比赛安排

山东男篮训练课的安排首先是热身和全场跑快攻,随后是三组轮换的半场4v4对抗,接下来是半场1v1单挑,两组对阵是贾诚vs朱荣振和张庆鹏vs陈培东,然后是后卫组的投篮练习,最后是健身项目pk。

训练课回顾

训练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跑位接球跳投和全场快攻等基本功练习,来为今天的训练课做热身。其中全场快攻要跑一个全场折返,前半程的上篮终结者要在返程防守另外两人,后程的实质是快攻二打一,训练强度相当大。山东全队在快攻训练后马上进行罚球训练,每人罚两球,罚丢一球则需做一组全场折返跑作为惩罚。

接下来的训练安排是三组轮换的半场4v4训练,全队球员分为白、蓝、黑三组交替进攻。主要训练高位挡拆、钻石落位和无球掩护等一些基本的半场进攻配合。

随后进行的是1v1单挑,两组安排分别是内线组贾诚对阵朱荣振,后卫组张庆鹏对阵陈培东。两组对抗交替进行。内线组只各自打一次进攻,朱荣振通过中投打进一球。陈培东两次利用速度优势左侧强行突破得手,张庆鹏则通过假动作和节奏的变换多次突破篮下打进,赢下了单挑对决。

最后进行的是两名投手李敬宇和李泓瀚短暂的外线投篮训练和健身项目PK。第一组健身PK的安排是陶汉林和吴轲的俯卧撑对决,第二组是陈培东和张辉的仰卧抬腿夹球对决,吴轲和陈培东分别获得胜利。

(Nakh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