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9:00视频直播《经典战“疫”》 詹姆斯经典赛回顾一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3月23日9点,我们将重温两场勒布朗-詹姆斯的经典比赛,一场是他职业生涯的常规赛首秀,另一场是他职业生涯的季后赛首秀。

骑士vs国王:詹皇常规赛首秀

2003年10月30日,骑士客场挑战国王,这场比赛备受关注并不是因为两队的实力,而是因为詹姆斯——他是天选之子,这是他生涯的常规赛首秀。

虽然骑士以92-106输给了国王,詹姆斯没能获得职业生涯的开门红,但是他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在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0投12中、罚球3中1拿到25分、9次助攻、6个篮板和4次抢断。要知道那个时候的他,只是一位18岁的年轻人。

“我认为这是詹姆斯对这个联盟发出的‘他来了’的声明,”赛后,詹姆斯当时的经纪人亚伦-古德温这样说道。“他真的属于这个联盟。”

首秀拿到25分,詹姆斯究竟完成了怎样的成就?他是自1996年的科比以来,在个人生涯首秀中得分最高的高中生新秀;事实上他首秀的得分,超过了这些高中生新秀首秀得分的总和——科比(0分)、杰梅因-奥尼尔(2分)、夸梅-布朗(2分)、埃迪-库里(2分)、泰森-钱德勒(1分)、凯文-加内特(8分)、麦蒂(没有得分)。

“很像迈克尔-乔丹,”一位球迷如是评价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三次跳投。

一位国王工作人员哀叹道:“他那次抢断和扣篮,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低下了头并且错过了。”

骑士vs奇才:詹皇季后赛首秀

2006年4月23日,骑士主场迎战奇才,詹姆斯上演生涯季后赛处子秀,他会打出怎样的表现?

相比个人生涯常规赛首秀,詹姆斯在季后赛首秀中打得更好,这场比赛他出战48分钟,最终27投12中(三分球4中1)、罚球11中7,拿到32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带领骑士以97-86击败奇才。

完美!詹姆斯成为继“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第一位在个人季后赛首秀中砍下三双的球员。而在詹姆斯之前,除了魔术师,只有约翰尼-麦卡锡在个人季后赛首秀中拿到过三双。

“他所做的一切都不会再让我感到惊讶,”时任骑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说,“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拥有这样的球员是一种极大的奢侈,我知道他随时都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拿到这样的数据。”

其实在这场比赛的初期,詹姆斯是有点紧张的,他的第一个跳投就是三不沾。“我第一次全明星赛的第一个投篮也是三不沾,”赛后,詹姆斯笑着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