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厉兵秣马PK赛-四川训练公开课 左朕年率白队赢4v4对抗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由CBA公司组织,7支球队参加的“CBA厉兵秣马PK赛”队内训练课直播迎来第五支亮相的球队——四川男篮。四川队展示了包括30分钟激烈4v4全场对抗、1v1单挑和健身项目耐力PK等训练项目,左朕年和莫蒙尘领衔的白队赢得4v4对抗,胡林森在1v1中战胜景菡一。四川主力内线李原宇缺席训练课,双外援汉斯布鲁与福特森尚未与球队会合。

四川男篮迎来训练公开课

赛事介绍

CBA厉兵秣马PK赛计划有7支球队参加,分别是深圳、广东、上海、辽宁、广州、四川和北控。每支球队球员分组,分别进行对抗赛(全场5V5或4V4等形式),以及选择指定球员参与1V1PK项目(指定项目:单挑赛,可选项目:跳绳、高抬腿、俯卧撑、波比跳等)。深圳、广东、上海男篮在上周已相继亮相,四川男篮成为继广州男篮之后本周第二支亮相的球队。

重点关注

四川男篮在赛季之初遭遇了频繁的外援变动,使球队在磨合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托马斯-罗宾逊和福特森都是在离新赛季快开打时才与川军会合。因此,四川男篮在本赛季的表现并没有像原本期待的那样走出低谷,目前仅取得了8场胜利,以8胜22负排名联赛倒数第四位,要想晋级季后赛非常困难。

训练课安排

四川男篮的训练课安排首先是30分钟的4v4队内对抗赛,分上下两节一共30分钟不停表,每节结束后进行罚球训练得分计入比分,随后是11分制的1v1单挑赛,对阵双方是景菡一和胡林森,最后是健身项目PK,分别是莫蒙尘与李柯七PK俯卧撑,莫蒙尘和袁振梁PK仰卧起坐。

训练课回顾

训练开始后,四川男篮率先进行的是包括双人转换进攻和静态罚球训练的短暂热身,随后将球员分为白蓝两队,进行全场4v4的队内训练赛。训练赛总计30分钟不停表,前场篮板算1分计入总分。白队首发为左朕年、莫蒙尘、侯天一、张松涛。蓝队首发为袁振梁、闵庆飞、孟达、陈辰。

开场侯天一和陈辰各自为本队投中三分,张松涛中距离打进。左朕年和张松涛领衔的白队在身高和力量上占据绝对优势,而孟达和陈辰率领的蓝队则在速度和投射上更胜一筹,双方势均力敌白队暂以14-13领先。随后白队利用自己在内线的高度优势在篮下连续打成,一波7-0将分差拉开。上半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罚球训练,罚球得分计入总分,白队暂以44-39领先。

易边再战左朕年手感火热,个人先中三分然后篮下强打再中,白队在一次进攻中抢到四个进攻篮板并最终打进拿到6分。蓝队外线突然发力,陈辰和孟达外线连续发炮,2分钟内蓝队投中四个三分并以68-60反超比分。白队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退防效果不佳,连续被蓝队追快攻得分。下半节蓝队以76-66领先进入罚球训练。最终蓝队在最多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88-73完成大逆转战胜白队。

接下来进行的是景菡一和胡林森的1v1单挑。第一个回合胡林森就为景菡一送上大帽,景菡一右侧突破得手,胡林森篮下打进后弧顶连续两记干拔三分命中,以9-2领先。下一个回合胡林森左侧突破到篮下背身勾手打进,以11-2赢下单挑。

最后进行的是健身项目的组合接力PK,第一轮是莫蒙尘和李柯七进行的交替累加数量的俯卧撑耐力PK,从1个开始循序累加。莫蒙尘做到总计96个时挑战失败,李柯七以总97个胜出。第二轮进行的是左朕年和袁振梁进行的1分钟仰卧起坐PK,最终左朕年以60-45大幅领先的成绩胜出。白队全队作为落败方,接受了全场上肢折返跑的惩罚。

在最后的采访环节中,孟达透露四川男篮全队在2月10日完成集结开始14天全队隔离,隔离期结束后进行了基本的体能训练,而全队在近期才加入了3v3或者4v4的正式对抗。

(Nakh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