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乒联发文称正配合国际奥委会推进东京奥运筹备工作

国际奥委会从17日开始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运动员代表和国际残奥委会等利益相关方召开电话会。北京时间3月18日晚,国际乒联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与国际奥委会商讨的一些会议内容。

世界单打奥运资格赛原定于5月28日-3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比赛未来如何安排,国际乒联还将继续协调确认最终的调整计划。国际乒联将持续更新有关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未来国际赛事赛程的影响。

以下为国际乒联有关2020东京奥运的通知:

国际乒联正在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在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局势之下,全力配合国际奥委会推进2020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3月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奥委会主要工作人员以及33个即将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体育单项联合会共同举行视频会议。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和秘书长劳尔·卡林作为国际乒联代表列席。

会议中,巴赫主席高度评价了国际乒联在应对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面所做的努力。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乒联做了许多应对工作,巴赫对此表达了感谢。同时他还表示,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按原计划有序推进,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020年7月24日举行。

“乒乓促进团结”始终是国际乒联的工作指导方针。2020年1月,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国际乒联借助德国公开赛期间的场内LED显示屏打出“加油武汉 Be strong Wuhan”的字样,对中国武汉表达支持;2月,中国疫情进入高峰期,国际乒联多方协助中国国家队在卡塔尔集训;此外,国际乒联还号召旗下所有协会协助中国队全球购买医疗物资,并最终找到了60万只医用口罩货源,捐赠中国武汉疫区一线。

本次国际奥委会会议重点讨论了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相关问题,以及受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出现的各种情况。会议结束后,国际乒联目前正在与奥运资格赛受到影响的四大洲际协会(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大洋洲)进行协商讨论。

世界单打奥运资格赛原定于5月28日-3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在结束与洲际协会的讨论,并确定单打奥运资格赛能否如期举行之后,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将于3月29日再度召开会议。届时,国际乒联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交正式提案,确认奥运资格赛的最终调整计划。该流程计划于4月完成。

尽管目前受疫情影响,全球正处于特殊时期。国际乒联仍将致力于在东京奥运会上呈现高水平质量的乒乓赛事,同时确保公平、公正地产生奥运资格。

“国际乒联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当下最重要的是团结。我们必须严肃对待特殊时期出现的各种状况,尽全力解决问题。我们需要根据最新情况灵活应变。国际乒联工作人员也在与基特·麦康奈尔领导的国际奥委会体育部密切沟通,商讨各种问题的解决之道。”——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

“国际乒联始终是国际奥委会的忠实伙伴。在当下这个困难时期,国际乒联将持续与洲际协会、成员协会、赛事主办方、尤其是通过运动员委员会与运动员保持密切沟通。我们将继续尽全力保证奥运资格赛在目前情况下以最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 ——国际乒联秘书长,劳尔·卡林

国际乒联将持续更新有关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未来国际赛事赛程的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