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为何杜兰特早有预防也中招?美国人还在聚会!

撰文:沈洋

就在杜兰特和其他三名篮网队员被媒体报道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同一时刻,我老公最好的朋友正在前往急诊室进行试剂检测。

杜兰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之前,他已经根据镇上的指导,前往一个可以不下车就进行检测的测试点,但是被告知所有的试剂已经用完,所以他必须冒着极大的风险,带着我们给他“空投”在家里停车位上的口罩,走进医院。这个口罩并不是所有口罩里防护能力最佳的。尽管它也是N95,也是某著名公司生产,但是它主要的功能是抵挡尘埃和空气污染,过滤掉细菌并不是它的强项。

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已经将手里为数不多的5盒,每盒两个这样的口罩给出去了两盒。如果每一次出门,我们都要佩戴一个,那么即使每次只有一个人可以出门,在未来不知道还要隔离多久的时间里,我们只能出去6次来购买所必须要的生活用品和食物。

更为致命的是,如果我老公最好的朋友被检查出感染,那么在过去的一周里两次接触过他家人的我们,都有被感染的可能。现在我只能祈祷他能平安无事,如果真被检测出最坏的结果,但愿O型血的妈妈真如新闻所说,是那种不太被感染的人群,那么至少她还能安全。我只能双手合十,祈求好运降临。

因为是中国人,因为经历过非典,又看到国人在过去两个月的处境,我可能是在我这个生活圈里最早开始做一切准备的人。

直到现在,纽约街头仍然有不戴口罩的人

我知道这个病毒的危害,它传播途径的诡异。我很早就开始遵循美国这边医生的指导,勤洗手,一次超过20秒,如果没有流动水的环境,用60%以上浓度的洗手液也可。我没有佩戴口罩,因为我已经将之前所有能买到的口罩寄回了国内的家人。后来的几个口罩还是其他一个朋友分给我的一些。

我尽量远离人群。反正就是不停的洗手,洗手再洗手。如果最终,我也不幸中招,我可能会觉得很是冤枉和气愤。就像你知道,那种好人没有得到好报的感觉。我重视了,可是我身边的太多人不重视。所以,在上一周,在没有办法完全坐在家里的情况下,我也有可能被传染。

所以,当我看到杜兰特也被确认时,我感到无比惊讶。第一,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当他都被传染了,那种冲击力不言而喻。

第二,当我回想一切,并联系我的同事,一直跟随篮网队进行采访的记者连天宇时,他告诉我,在上一次进入篮网队更衣室时,尽管那时候是还没有全面爆发的3月6日,尽管杜兰特并不经常出现在更衣室里,但是他的更衣柜里放着的就是一瓶洗手液和消毒喷雾。

我不知道,杜兰特和球队其他三名球员的行动轨迹,但是我想这个细节从侧面说明了,他绝不是不重视这件事情,甚至在很多人还不把它当回事时,他已经做了一些准备。

但是杜兰特还是中招了。

所以,这就是我要说的。在美国生活的很多人,甚至是那些被检测出被感染的人。我并不认为他们都是对这个病毒一无所知或者不屑一顾。可是,问题就在于,这样的人群比例是很少的。起码在一周前,几乎我身边的人都认为这种病毒实际上只是一种流感而已。

地铁上,有些人仍然近距离交流

就拿我老公最好的朋友来说,他决定在一周前参加一个500人的聚会,第二天继续参加另外一个500人的聚会。我理解,这样的聚会跟他们的传统宗教有关。但是当我提出这个时候前往这样的聚会显然是非常危险的。可当全美的医生还在说勤洗手,却没有人提出群体聚集的危害时,他们当然有理由对我的提醒充耳不闻。

当你细数时间线,如果是因为篮网的队员有一个出现了症状而全队开始检查,那么被传染的时间可能就在一周之前。那时候,即使如杜兰特早已注意防护,但是当你身边所有任何有交集的人之中,有一个并不存在和你一样的意识,那么你也很有可能在不得不进行的交集里遗憾中招。

就在4天前,美国才正式提出减少聚集的重要性。而之后,随着传染数字的井喷越来越多的州选择关闭学校、电影院、酒吧、商场、餐馆也只是负责派送外卖。更多的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从而选择待在家里。但是你仍然可以听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最热闹的地方是商场,年轻人趁着不用上学而涌入酒吧彻夜狂欢。有的家长会带着无聊的孩子一起聚会,或者走进冰激淋店里。

世卫组织的高级官员曾经说过,中国民众在抗击疫情的时候都知道自己的角色和任务是什么。可是很遗憾的是,在美国这个地方,却完全不同。每个人都有看待这件事情的角度和态度。在最高层的政府还在提出指导意见而不是一刀切的下达命令的时候,在那些还没有及时暂停一切消遣的地方,随时都会有那种带着不同观念的人走进其中。

就在前天,一项数据显示,有接近5成的美国人表示,这次的疫情并不会对他们的生活方式产生太多改变,甚至有些人觉得不会产生任何改变。

当在这样的糟糕状态下,如果不是每个人都能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和规范自己的行为,那么相信我们会听到更多令人惊讶和不幸的消息。

说实话,我觉得威胁就在我们的眼前。比起很多国内的家人和朋友,当在跟他们对话之后,我更加觉得如今在美国的处境令人感到更加的后怕和恐惧。因为就算是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所有人是否可以遵守规范,是否可以暂时抛下“我要自由”的观念,为停止疫情的传播做出贡献。

我只能在不相信任何人的情况下,甚至假设任何人都是感染源的情况下,好好的待在家里,不迈出大门一步,等待我老公最好朋友的检验结果。

在美国,外面再大的事都是小事,自己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可是,当一切都已经在眼前,当所有人都可能是潜在的施害者又是潜在的受害者,我希望更多的人都能了解我们有多危险,情况有多严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