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疫情爆发24小时心理抗压实录 在这里看到人情冷暖

距戈贝尔成为首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NBA球员已经过去24小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联盟在这一天时间里出现了巨大的震荡。

NBA官方宣布停摆,球员或自我隔离,或接受检测,球员和球队伸出援手,帮助处于困难时刻的人们。但同时,联盟也出现了有分歧的声音,比如球队老板们对停摆多久态度不一致。在NBA爆发疫情后,每个人都展现出了不同的反应。

焦虑

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所到之处,人人自危。尽管NBA很早之前就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保持沟通,也对球员开展了防控教育,但联盟并没有暂停比赛,甚至一直都允许球迷进场观看。

直到昨天,爵士中锋戈贝尔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一刻,NBA才真正意识到应对疫情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联盟上下感到慌乱和恐惧,但更多的情绪是应该是焦虑,以及在焦虑情绪下,他们迅速做出了反应。

当戈贝尔感到不适,需要接受病毒检测时,爵士第一时间通知了联盟办公室。

“我们球员、球队、整个联盟以及所有那些可能受到这种情况影响的人的健康和安全,都是我们讨论的重中之重。我们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俄克拉何马州和犹他州官员以及NBA密切合作,以确保在我们收集更多信息的同时如何最好地前进。”爵士当时发表声明道。

之后很快,NBA就宣布爵士昨日与雷霆的比赛延期。而在北京时间12日早上9点30分,戈贝尔被确诊,9点35分,NBA随之宣布,2019-20赛季暂时停摆。

“我想感谢那些在过去24小时里给予我的关心与支持的人。从确诊后到现在,我经历了太多情绪波动,绝大部分是恐惧、焦虑与尴尬。”戈贝尔说道。

而迫于新冠病毒的巨大威胁,联盟最新表态,NBA至少停摆30天,甚至可能取消整个赛季。

“我们的会议和讨论都是以球员、工作人员、球迷的健康为中心进行的。以当前的情况而言,NBA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至少停摆30天,现在我们得到的信息还不够多,还无法更具体来解答这个问题。当然,剩余赛季取消也是有可能,但情况一直都在变化,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NBA声明道。

NBA官方紧急宣布停摆,至少有11支球队都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而在今天,米切尔成为第二例被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这更加重了联盟上下的焦虑情绪。目前,多支球队的球队和联盟裁判都进行了隔离,暂停篮球活动,而像猛龙,他们为全体球员安排了检测。

悔恨

在戈贝尔确诊之前,他曾在一次采访完毕之后,故意用手摸了一整排的话筒和录音笔。而根据媒体报道,在私下里,戈贝尔也是一个非常活泼的人,他经常触摸爵士球员的身体和物品。在平时,戈贝尔的举动没有什么,但在如今的特殊时刻,尤其是他率先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他这一系列行为引发了众怒。在社交媒体上,戈贝尔遭到了口诛笔伐。

而对此,戈贝尔表示了自己的悔恨,发表了道歉声明。

戈贝尔发表致歉声明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要公开向那些可能被我危及到健康的人道歉。当时,我真的不知道已经被感染了,是我的粗心大意酿成了错,这没有什么借口可言。我希望这件事能够起到警示作用,让大家重视起来。我也会竭尽所能,用我的经验去教育其他人,阻止病毒继续传播。”戈贝尔说道。

在新冠病毒疫情在NBA爆发之前,联盟曾向球队发放防控措施的备忘录,但并非所有球队和球员都严格遵守。而在戈贝尔确诊并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后,无论是球队还是球员都应该为当时不够重视的做法感到后悔,联盟也因此遭到了批评。

如今,联盟对球队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队医和训练师每天至少检查一次球员的健康状况,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停赛期间,球员如果要训练,必须遵守“三个一”规则进行安排,一个篮筐只能有一名球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尽可能避免接触。

纷争

在新冠病毒疫情愈发严重之时,NBA之前就被建议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比赛。但考虑到门票收入和相关利益,联盟球队老板对此意见不一,他们对谁将成为第一支空场比赛的球队感到犹豫。

此前,旧金山市颁布聚会禁令,勇士成为第一支空场比赛的球队,他们原定在今天与篮网的比赛将对球迷关闭。但这场比赛尚未开打,戈贝尔就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直接导致NBA停摆。

而在停摆之后,NBA紧急召开了会议,对于到底要停摆多久,联盟老板依然是态度不一。根据媒体报道,联盟中一些球队的老板就劝说萧华,希望他重新评估至少停摆30天的决定。毕竟在NBA,一场比赛门票收入就有几十万美元甚至超过一百万美元,而停摆30天意味着他们至少将损失千万美元。

冷静

面对可怕的新冠病毒,联盟在经历了最初的慌乱和焦虑之后,也在慢慢冷静下来,去更好地应对疫情。

比如巴克利,他感觉到自己身体不舒服后,马上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而在结果出来之前,巴克利已经开始自我隔离,没有参加TNT的节目。巴克利的做法就没有任何问题,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他有效杜绝了自己把病毒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情况。

另外,凯尔特人球员杰伦-布朗也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每个人都要重视新冠病毒疫情,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请注意!我知道你们可能还不相信,但我们必须要面对疫情。尽量待在家中别外出,如果出门,要与人保持距离。现在没有足够的检测试剂和医院,控制病毒传播的最好方式就是阻断交叉感染,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布朗说道。

善良

新冠病毒来袭,NBA停摆,让不少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比如勇士主场比赛,就有不少的兼职人员,在没有比赛后,他们就少了一份额外的收入,生活质量将受到影响。

“我最感到难过的就是低收入工作者,他们将失去一份兼职收入。”勇士总经理迈尔斯说道,“球队全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渡过难关。”

骑士球星乐福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捐款10万美元,帮助工作人员度过艰难的时期。

“我决定通过乐福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以帮助骑士场馆的工作人员度过疫情期间的艰难阶段。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站出来和我一起帮助和支持社区。”乐福说道。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NCAA取消了所有的比赛和疯狂三月的锦标赛。特雷-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真的希望能够为学生球员做些什么。

祈祷

面对新冠病毒,我们应该彼此支持,携手并肩,共同抵抗疫情。在戈贝尔和米切尔被确诊新冠病毒后,爵士球员纷纷祈祷他们能赶快好起来。

“尽管我和队友们都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但未能取得期待中的结果,诺万-米切尔和鲁迪-戈贝尔,赶快好起来吧。”穆迪埃写道。

“我一直关心着我的队友米切尔和戈贝尔,希望他们顺利康复,情况越来越好。”克拉克森说道。

詹姆斯发表希望重启2020的社交媒体引发网友强烈共鸣

爵士前锋罗伊斯-奥尼尔在推特报平安,为患病的队友送祝福。“感谢大家的爱与支持,我很好,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米切尔与戈贝尔,我们会支持你们,早日康复。”罗伊斯-奥尼尔写道。

“由于爵士球员确诊新冠病毒,NBA宣布暂停比赛,我们会积极配合联盟的工作,并尽快向所有球迷、合作伙伴、季票持有者以及受停赛影响的股东们提供最新消息。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大家保持理解,共克时艰。”太阳发表官方声明道。

“希望戈贝尔能够赶快好起来,对他的道歉表示敬意。我会一直为你祈祷的。”帕金斯写道。

而在巴克利接受病毒检测后,美国媒体同行也纷纷送去祝福。“为巴克利祈祷。”NBA Central发文道。

(文/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