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林丹连救赛点强势逆转,他站在这,因为他还能站在这

2020年三次“一轮游”,竞技状态的下滑,似乎让大家对他的期待少了几分。但是,在第11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赛场上,他用一场经典逆转来强势诠释——林丹站在球场上的意义。

对于全英,林丹是现役男单球员中最有发言权的球员,没有之一。翻开林丹的全英成绩册,10次决赛,6个冠军,这绝对是辉煌的记录。两年前,他在全英决赛输给石宇奇,自那次全英起,林丹的竞技状态和成绩有了不少下滑。最近一年,他遭遇了不少次的一场过。虽然林丹多次在采访中提到要肯定自己、鼓励自己,但可以看得出,如今的林丹在场上是有怀疑自己的。

第110届全英赛如期开启,林丹首轮的对手是比自己足足小一半的泰国天才少年,历史上第一位羽毛球世青赛男单三连冠得主昆拉武特。从第一局的13比21到第二局一路落后至10比16,可能很多球迷和你我一样,都开始感叹岁月无情,唏嘘那个时代的褪色,甚至不想看到最后。

可是,这位已经37岁的老将创造了一个大逆转,他在第二局一路追至18比19,在18比20,对方拿到赛点时连得4分逆转成功。决胜局,林丹一路疯狂输出,6比0、13比4、18比6、一路狂飙,最后21比10拿下,晋级全英16强。与其说小将在第二局最后松懈了,不如说林丹给小将上了一节经验课!

他下滑时,总有人问他为什么还坚持,而总忽略一个事实是:他站在那,能让自己持续站在这个顶尖赛场上,就已经是这位老将的能力。8年前,他正当巅峰,我们无暇前瞻,还以为战东京是一个美丽而羞涩的梦;8年后的现在,他不再年轻,我们满是感叹,感叹他战东京依旧是道阻且长。

但不要忘记,正是这位老将用了8年来为自己的梦奋斗,同时给我们圆那个埋在心中的情怀梦。我们都知道,林丹是多少人关于羽毛球的青春。我们在做梦,而硬核的林丹正是那个让我们圆梦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