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湖人更衣室没有媒体的第一天:有人很爽 浓眉却很焦虑

继上周末拿下两场艰难胜利后,今天在对阵欧文、杜兰特缺席的篮网时,詹姆斯也表现出了极大的求胜欲望。从一开场的暴扣,到再次出现的倒地救球,再到暂停时在场边激动地讲解战术,都拿出了十足的精神。

还在养伤的杜兰特现身场边

然而,湖人全队却如布拉德利在赛后评价的那样:“我们今天场子热得太慢了”,当球队比分落后进入第四节时,已有些回天乏术。

而相比于这场失利本身,媒体似乎更加关心“健康”二字,尤其是疫情对球队、比赛的影响。

霍华德今天因胃部不适缺席比赛,赛后媒体也关切地向主教练沃格尔询问他的情况。沃格尔表示他并无大碍,只是有一些呕吐:“德怀特如果在的话确实能帮我们多拿下一些(进攻)篮板。但是我不会为这场失利找借口,我们确实没做好。”

斯台普斯中心的入口大幅增设了消毒液,建议所有观众进场后先清洁双手。球员通道里的员工告示号召大家勤洗手,注意卫生。场内大屏幕上也播放着NBA官方制作的洗手贴士,宣传“肥皂洗手20秒”的重要性。

赛前球员的热身暂时并未受多少影响,两队众球员依然有条不紊进行训练,浓眉赛前还在和工作人员、媒体朋友亲切交谈。

赛前浓眉与媒体朋友交谈

今天是NBA实施更衣室媒体“限行令”的第一天,通往更衣室的大门紧闭,往日里熙熙攘攘的球员通道也显得沉寂了不少。赛后采访也改成教练常用的“发布会”形式,球员分批来到桌前答记者问,即使是坐在第一排的记者也与他们相隔近两米。

对此,有球迷表示十分理解:“这证明了NBA对于疫情还是很重视的,要采取措施保护球员的安全嘛。”

詹姆斯与库兹马在赛后发布会打趣

有趣的是,赛后有记者问道,更衣室没有了媒体后球员们作何感想。詹姆斯笑着回答说:“你想听实话吗?”这时,库兹马打趣道:“我们挺爽的。”引得现场一阵哄笑。老詹也不禁笑出了声,把话筒往桌上一放,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房间。

看来,由疫情带来的改变并没有过多影响球员心情。但再次谈到有可能出现的“空场比赛”时,球员们还是略感压力。正如詹姆斯所说:“没有任何球员曾在空无一人的场馆里打过球。如果真要这样的话,会是很大的挑战。”

浓眉安东尼·戴维斯也表示:“如果不允许球迷来现场,我很难说到时比分会怎样,我们又会打得如何......”

安东尼·戴维斯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据ESPN最新消息,联盟与球队正在共同商讨下一步的比赛方案,许多重要会议将在美国时间明天举行。消息称联盟高管正考虑减少观众数量,或是将比赛转至受疫情影响较轻的城市举办,甚至暂停比赛等。

显然,NBA 以及整个北美体育界都十分关注疫情,像湖人这样的超级球队也相当重视对球员的保护。从今日的场面来看,要在斯台普斯举行没有观众的比赛似乎难以想象。不过,前不久在已实行“无观众比赛”的意甲赛场上,我们已见证了C罗与空气击掌的一幕,随着疫情在北美愈演愈烈,下一步进展也越发牵动人心。

(腾讯NBA驻洛杉矶前方特派员 李子箫/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