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29+12+9错失关键球 湖人爆冷不敌篮网4连胜终止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湖人相继击败雄鹿和快船后,102-104爆冷不敌刚换帅的篮网,4连胜终止,而篮网取得3连胜。本场比赛过后,湖人和联盟第1雄鹿的胜场差扩大到3场。

詹姆斯突破阿伦

比赛数据

詹姆斯22投12中,三分9投4中得到29分12篮板9助攻,打出准三双表现,戴维斯19投9中,三分8投4中得到26分8篮板2助攻,布拉德利得到10分2篮板2助攻,库兹马9投6中得到14分5篮板1助攻。

篮网这边,丁维迪17投7中,三分4投1中,罚球8罚全中,得到23分7助攻4篮板,勒维尔20投8中,三分8投3中得到22分7篮板4助攻,小乔丹得到8分12篮板1助攻,卡巴罗特得到13分,齐奥扎得到11分。

本场之星:斯宾塞-丁维迪&勒布朗-詹姆斯

丁维迪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犯了2个关键错误,出现了2次致命的进攻犯规,让篮网丢掉9分的领先优势,险些输掉比赛。但在比赛最后28.8秒,丁维迪命中决定比赛胜负的中投,将功赎罪。

从全场比赛来看,丁维迪也扮演着篮网关键先生的角色,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篮网扭转上半场的被动局面,从落后到完成反超。如果丁维迪表现再稳定一些,完全配得上一个全明星席位。

詹姆斯今天是全场最闪耀的球星,却有些悲情英雄的味道。在前边三节比赛,詹姆斯几乎是无敌的存在,突破杀到内线暴扣得分,在外线投中三分,倒地拼抢赢得进攻机会,无所不能。

但在湖人第四节最后时刻的关键球上,詹姆斯突破杀到内线,明明已经撞开勒维尔,获得一个空篮机会,却左手上篮偏出,未能扳平比分。詹姆斯赛后离场享受了掌声,却一脸落寞。

他知道湖人今天可能输的不止是一场比赛,而且可能输掉他的又一个常规赛MVP奖杯。

精彩瞬间:詹姆斯快攻一条龙暴扣

詹姆斯快攻一条龙暴扣

第一节还剩10分40秒,詹姆斯从后场拿到皮球,一条龙杀到前场。格林提供了一次质量非常高的掩护,一个人挡住了哈里斯和丁维迪2个防守人。詹姆斯杀到内线暴扣得分。

朗佐妙传库兹马得分

第一节还剩4分25秒,朗多持球推进组织快攻,篮网的防守交流明显出现极大问题,小乔丹等人的防守注意力全部在朗多身上。朗多一个漂亮击地传球,助攻库兹马轻松得分。

詹姆斯背打上篮得分

第二节还剩8分02秒,詹姆斯三分线右侧错位面对艾伦的防守,运球推进杀到篮下,做出一个背转身假动作后,突然一个前转身杀到篮下,摆脱艾伦防守,轻松上篮得分。

詹姆斯快攻2+1得分

第二节还剩2分15秒,詹姆斯后场接到皮球,运球杀到前场后,篮下和威尔逊-钱德勒找到身体对抗,推着钱德勒前进,接着一个背转身上篮得分,还造成钱德勒投篮犯规。

詹姆斯倒地创造机会

第二节还剩20.7秒,詹姆斯完成抢断后,球失去控制,他随即倒地抓到皮球,将球给到莫里斯。莫里斯随即发动快攻,将球传给布拉德利。布拉德利也不贪功,高抛助攻库兹马暴扣。

小乔丹单手劈扣得分

第三节还剩3分34秒,钱德勒篮下拿到皮球后,撞倒合理冲撞区里边的卡鲁索,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晃起戴维斯,并传球给小乔丹。小乔丹接球就是一个暴扣。

比赛回顾:

篮网代理主帅贾奎-沃恩今天继续用德安德烈-乔丹先发。小乔丹和先发队友们的磨合明显存在问题。詹姆斯利用篮网的防守问题,一条龙灌篮得分,又在内线强打得手,帮助湖人9-7领先。

近来发挥不错的湖人悍将布拉德利突然发威,展现出火热的投篮手感,连续3次投篮得分,一个人打了篮网一个8-2攻击波,湖人17-11取得领先。湖人其后占据场上主动。

朗多和库兹马等湖人第二阵容球员上来后,以防带攻,帮助湖人扩大分差。上场对阵快船打出出色防守的库兹马,今天上来攻防俱佳,帮助湖人首节33-27取得领先。

詹姆斯第二节比赛按照惯例上来带替补,湖人打得风生水起,甚至有点轻松惬意。詹姆斯又是中投得分,又是助攻波普快下轻松得分,湖人40-3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眼见湖人就要打出一波流收割比赛,湖人进攻和防守却突然松懈。库兹马和詹姆斯接连出现失误,篮网快马加鞭,2次都利用反击完成得分,势头来到了篮网这边。

篮网在丁维迪策动下,打出一个8-0攻击波,以46-44反超比分。湖人如梦初醒,格林和卡鲁索相继投中三分,帮助球队止血。詹姆斯更是拼命,倒地抢球,帮助库兹马快攻暴扣,湖人半场58-56领先。

布拉德利第三节仍然保持不错手感,中投命中后,帮助湖人62-59领先。格林其后完成抢断,湖人多打少快攻反击,却打得非常不好,布拉德利三分不中,反而让勒维尔追身投中三分,扳平比分。

詹姆斯其后先后投中2个三分,戴维斯也是里突外投连得5分,湖人73-69取得领先。篮网请求暂停后,鲁瓦乌-卡巴罗特成为他们的奇兵,这个流浪多队的球员先后得到11分,率队打出一个17-5攻击波。

在这个攻击波中,卡巴罗特投中2个三分,强突内线完成1次2+1,展现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篮球天赋。在卡巴罗特帮助下,篮网第三节87-80反超比分,占据场上主动。

在库兹马接到朗多传球中投命中后,湖人第四节86-89缩小分差。篮网角色球员再出奇兵,小个子球员克里斯-齐奥扎三分得手,勒维尔也补篮得分,篮网94-88取得6分优势。

湖人请求暂停后,进攻仍然没有起色,反而是篮网贬为替补的托里恩-普林斯迎着防守再中三分,帮助篮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詹眉开始发威,两人联手打出一个6-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3分。

篮网球员丁维迪关键时刻再次出现致命失误,对格林进攻犯规。詹姆斯持球杀到内线,跳步撞开勒维尔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勒维尔其后2罚全中,但戴维斯三分得手,将比分追成102平。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43.1秒,篮网请求暂停后,丁维迪完成救赎,在比赛还剩28.8秒时完成中投,帮助篮网104-102领先。詹姆斯执行湖人最后一攻,撞开勒维尔竟然空篮不中。

戴维斯和格林拼到一个进攻球权,比赛时间还剩5.1秒,可惜戴维斯三分不中,湖人惜败。

双方先发:

湖人:埃弗里-布拉德利、丹尼-格林、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贾瓦尔-麦基

篮网:斯宾塞-丁维迪、卡里斯-勒维尔、乔-哈里斯、威尔逊-钱德勒、德安德烈-乔丹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