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首个主场仍待定 奥体与省体施工期均未确定

北京时间3月10日,山东省体育中心官方发文称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维修改造工程进度有所延后。维修改革方案共包含7大项、31小项,目前省体育中心正与多方积极协调,以期项目能够尽快高质量完成。省体作为鲁能球迷心目中的“圣体”,见证了泰山队的辉煌历史,能够尽快在省体再次看到鲁能的比赛,成为了不少球迷的期待。

省体育中心依旧在改造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季禹

维修改造包含7个大项

为高质量完成省体的维修改造工程,3月上旬,省体育中心同济南市公安局、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召开第三次协调会,就体育场维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安保系统改造、改造维修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协调和实地勘察,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实施方案。

经过多次会议论证和实地勘察之后,省体育中心本着简单高效、满足中超及亚冠赛事基本比赛功能的原则,正着手体育场装饰装修及老旧设备设施维修更换的立项、方案设计、预算编制及评审工作。维修改革方案共包含7大项、31小项,涉及灯光照明系统、结构安全、功能用房装饰装修、看台及球迷出入平台维修、音响系统及显示屏幕更换、安保停车、草坪及其养护设备、飞猫摄像轨道及摄像机位等诸方面。

“体育场已经多年未承接大型足球赛事,设施设备老化现象非常严重,距离中超办赛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维修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变数多、难度高,是我们必须面临的问题。”省体育中心设备技术部部长黄生这样表示,同时他透露,下一步省体方面将同各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优化细化实施方案,通过选用合理的采购方式、分标段施工等多种措施尽可能压缩工期,为鲁能泰山足球队回归做好充分准备。

“圣体”见证鲁能足迹

自从泰山队成立并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山东省体育中心就一直作为球队的主场,可以说见证了山东足球二十多年来的发展。二十年来,泰山队在这里取得了太多的荣耀,省体也成为了不少球迷口中的“圣体”。

落户省体的那段时间里,泰山队共获得过中国顶级联赛冠军4次,足协杯冠军4次,中超杯冠军1次。1999年,球队在这里夺得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个“双冠王”。2006年,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并创多项中国顶级联赛纪录。2010年,山东鲁能泰山再度问鼎中超,此后的中超便进入了“恒大王朝”,此后几年,鲁能再也没能在联赛中夺冠。

2013年,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成为鲁能俱乐部的新主场。不过,省体也并没有被鲁能遗忘。2018年8月2日,鲁能预备队重返省体主场,并在这里2:1绝杀了对手申花。而鲁能主场新赛季已经确定回归省体。期待重塑辉煌,成为了众多鲁能球迷的最大心愿。

鲁能首个主场在哪踢

自2013年到2019年,鲁能泰山的主场都是奥体中心,也就是鲁能大球场。2019年济南申办世俱杯成功后,济南奥体中心需要进行专业化改造,以达到世俱杯的比赛要求。据记者了解,目前改造工程并没有开始。

在奥体中心改造之前,需要相关方将具体建设方案拿出来,经过中国足协,国际足联认可与同意之后才可以进行改造建设。改造周期为8-10个月,最晚需要在2021年2月底之前竣工。改造之后,奥体中心将增加座位13200个,总坐席数将达到约7.3万个。

由于新旧球场的施工期均未确定,鲁能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将在哪里进行,目前尚不得知。按原计划,鲁能将先在奥体中心进行前几轮的比赛,而后等4月份省体改造竣工,一切设施调配完毕后再将主场迁至省体。不过如今省体改造将延期,奥体改造没开始,再加上中超何时开赛仍不能确定,这给鲁能首个主场比赛地点的选择带来了不确定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