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亚洲达成共识!世预赛延期只待FIFA官宣 年底12强赛抽签

[摘要]按照过去一周亚足联与东、西亚大区各会员协会达成的共识,世预赛40强赛最后4轮比赛最晚将于今年11月结束。随后国际足联、亚足联将于12月安排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

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足协办公地,亚足联召集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4国足协代表就新赛季亚冠联赛及世预赛亚洲区赛事赛程调整事宜进行讨论。

和2天前多哈会议期间与卡塔尔、伊拉克、伊朗3国足协沟通的结果一样,亚足联在迪拜会议期间也就亚冠赛事与世预赛亚洲区赛事整体延期问题与另外4国足协达成了共识,有关世预赛赛程调整动议只待国际足联批复就将正式公布。

无论如何世预赛40强赛将在12月前全部结束

在3月2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紧急会议上,亚足联与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各东亚大区会员协会的负责人就亚冠联赛第3轮及之后各轮小组赛整体延期一事达成了共识,其中绝大多数小组赛比赛于6月下旬结束。而考虑到亚冠小组赛前2轮比分赛事未能如期进行,亚足联允许相关各东亚大区协会所属俱乐部队插空进行相关赛事,但赛期不得晚于7月下旬。这样安排的一个原因是,东京奥运会于7月24日开幕。

在2日的会议上,亚足联与各东亚大区会员协会还就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余下赛事整体延后达成了共识。具体来说,就是原计划于今年3月、6月进行的4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比赛延至今年10月、11月进行。虽然部分比赛可以在比赛双方认可情况下自行安排比赛时间,但原则上今年3月的国际比赛日周期不得安排比赛。由于世预赛系国际足联主办赛事,因此最终决议仍需FIFA认可后方能落实。

此外,在东亚大区各协会达成共识后,亚足联还需就亚冠、世预赛赛程调整一事征求西亚大区各相关会员协会的意见。3月6日、8日的两次会议于是应运而生。

值得注意的是,西亚大区中卡塔尔足协提出了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今年6月,卡塔尔队将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球队受邀参加美洲杯锦标赛。作为卡塔尔队国脚主要输送大户的萨德、杜海尔两家俱乐部队亦是本赛季亚冠参赛队,因此两俱乐部队无法参加6月的亚冠赛事。

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同意他们在7月打完亚冠小组赛最后几轮赛事,这一安排与东亚区的有关安排步调基本一致。3月16日,亚足联将根据东、西亚大区具体情况将调整后的完整亚冠赛程公布。

另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亚足联推出世预赛亚洲区赛事调整方案的问题上,并不呆板地限定具体日程。如果参赛双方愿意在10月之前也就是6月的国际比赛日周期安排40强赛赛事,那么只要国际足联认可,亚足联不会干预。

按照过去一周亚足联与东、西亚大区各会员协会达成的共识,世预赛40强赛最后4轮比赛最晚将于今年11月结束。随后国际足联、亚足联将于12月安排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