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反转!建业高层出手挽留冯卓毅 官宣续约2将为缓解舆论压力

3月8日,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官宣,同柯钊、外力两名球员续约至2022年。虽然在正常情况下这不过是一则看上去顺理成章的消息,但在因为俱乐部迟迟在人员变动上没有任何动静而引起外界普遍质疑的背景下,这个时候这则官宣也可以视为建业俱乐部对外界的一种回应。

建业高层出手挽留冯卓毅

生于1987年的外力和生于1989年的柯钊分别在2012年和2017年先后加盟建业队,两人的位置都是边后卫,也都具备打主力的能力,只是每每受伤病困扰,大大影响了出场时间。特别是2019赛季,作为主力边后卫的柯钊早在联赛上半年就严重受伤,直到临近赛季结束方才复出,外力也是时常缺阵,两人的伤病也是建业队上赛季边路一直“吃紧”的重要因素。

以两个人的能力和在队内的作用,在上赛季合同到期之后获取续约并不出任意料,而之所以在8日俱乐部才官宣,有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是:3月7日,有国内专业媒体爆料,球队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冯卓毅因为续约事宜和俱乐部无法达成一致,将出走中甲球队成都兴城,由此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

冯卓毅是2016年从广州富力以自由身身份加盟河南建业的,过去4个赛季一直是球队的中场主力,特别是上赛季,他更是建业队中场铁三角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且每每有关键进球。在王宝山的532体系中,冯卓毅和伊沃、周定洋所组成的这个“3”,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日常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宝山对于这个自己在早年间就带过的爱将也是不吝溢美之词。

建业俱乐部迄今为止在转会市场上尚未有任何动作,而在人员上又不进反出,自然招致了强烈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和冯卓毅同样是去年年底合同到期的柯钊、外力“火速”续约并官宣,也算是建业俱乐部在巨大压力之下的一种回应。

据了解,冯卓毅“出走”的消息也引起了建业更高层的重视,并表态“尽量挽留”。而他本人目前也还尚未离开球队在泰国的驻地,主教练王宝山也在积极做工作。也就是说,事情尚没有到“无可挽回”的地步,毕竟成都方面至今也尚未官宣冯卓毅的加盟。

而在柯钊和外力的续约官宣之后,又引发了一个疑问:两人都是续约到2022年,也就是说新合同都是为期三年。据称冯卓毅和建业方面的争议核心在于他希望续约三年,而俱乐部更愿意是“2+2”。生于1987年的外力和生于1989年的冯卓毅,无论是年龄和在队内的位置,后者都更有优势,相比之下,3年的合同期要求当然并不过分。不过,据了解,外力的三年续约采取的是“1+1+1”的方式,也就是说,在和两人的谈判中,也确实是“有所区别”的。当然,至于冯卓毅最终究竟是走,还是能留,还要看下一步双方的“磋商”了。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