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桃田贤斗车祸后首次公开发言:瞄准东京奥运夺金


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消息,在参赛地马来西亚被卷入交通事故而受伤的日本羽毛球男单选手桃田贤斗(25岁)6日就重返赛场在东京都举行记者会,关于确定将参赛的东京奥运会,明确地提出目标称“得到很多人鼓励的话语,现在想瞄准金牌努力”。1月13日的事故后,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言。桃田语气坚定,并展现出已经恢复的姿态。
关于导致乘坐的休旅车司机死亡的事故,桃田坦率地回忆称:“那时正在睡觉,因冲撞而惊醒。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非常混乱,不太记得了。”
桃田2月上旬在日本国家队集训中一度恢复训练,但出现看球时有重影等不适症状,新发现右眼眶底骨折并接受了手术。训练再次停滞,他诚实地吐露心情称“有段时间很灰心。说实话,回到球场训练时甚至感到害怕”。
桃田表示还没确定重新参加比赛的时期,将与周围的人商量后决定。他谨慎地展望称:“如果能上场,希望马上就参加比赛,但要是太勉强会再次无法训练。为了变得比现在更强、重返赛场,这段时间将避免焦虑、扎实努力。”
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从马来西亚回国后进行的检查中,除面部3处裂伤、全身撞伤外没发现异常。2月8日接受右眼手术后被诊断预计痊愈需要约3个月,同月29日起在所属球队恢复了训练。他怀着对支持者的感谢举行了记者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