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日本拟对全体中韩入境者实施两周隔离 这届奥运会太难了

文/应虹霞

3月5日,有日本媒体独家爆料称,为防控疫情,日本政府正在制定新的对策,拟对来自中国和韩国的入境者实施两周隔离。

日本读卖新闻在当天下午最新的一则曝料中称,为防控新冠疫情,日本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对策。

据披露,该对策是,针对来自中国和韩国的全体入境者,按照日本《检疫法》,在日本的医疗机构或政府指定设施内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在这个前提下,签发允许入境”。

另一记重磅措施是,之前日本政府已向中韩两国签发的签证将归于无效。日本政府并将呼吁游客停止赴日旅游。

此外,日本政府拟将来自中韩两国的抵达航班限定在成田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并要求船舶公司停止在中韩两国和日本之间运送旅客。

预计今天晚些时间,首相安倍将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疫情对策总部会议,表明上述对中韩两国的新的入境限制措施。

眼下,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不到150天的时间。上述措施何时实施,何时显现出效果,还是一个未知数。日本此举,无疑也是为了确保东京奥运会如期安全召开。

一旦择日公布新举措,眼下受冲击最大的,可能当数亚冠联赛东亚半区。

4月7日,上海申花原定在东京有一场对阵东京FC的客战,5月27日,上海上港有一场在横滨对阵横滨水手的客战。对于队伍来说,如果需要在日本相关的设施隔离两周才能被准许入境,如何确保赛前训练,能否顺利与此前此后的赛程相吻合,都面临极大变数。

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层面,新措施也必将打乱中韩两国一些运动员、运动队的备战计划。特别是隔离期间,在有限的环境资源下,如何保障运动员的训练等等,必然会派生出新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