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三节打卡快船29分胜掘金 乔治24分约基奇21+9

腾讯体育2月29日讯 快船132-103大胜掘金,取得3连胜,胜率追平掘金。掘金2连胜终结,因是西北赛区冠军,暂时排名西部第2位,快船排名第3位。

莱昂安德持球单打

比赛数据

乔治出场25分钟,三分8投6中得到24分4篮板2助攻,科怀莱昂纳德出场25分钟,三节打卡12投6中得到19分5助攻2篮板2抢断,伊维查-祖巴茨得到10分6篮板,马库斯-,莫里斯得到6分4篮板2抢断。

快船一共4名替补球员得分上双,哈雷尔12投7中得到18分10篮板4助攻3盖帽,路威12投6中得到17分7助攻2篮板,兰德里-沙梅特得到12分,雷吉-杰克逊得到10分8篮板7助攻。

掘金这边,约基奇13投9中,得到21分9篮板2助攻,威尔-巴顿得到18分4篮板4助攻,贾马尔-穆雷12投5中得到11分2篮板2助攻,杰拉米-格兰特得到20分4篮板2助攻2抢断,迈克尔-波特4投3中得到7分。

本场之星:保罗-乔治&科怀-莱昂纳德

掘金防守莱昂纳德已经很有针对性,哈里斯、穆雷、格兰特和米尔萨普防守时,都贴身不给投篮机会,内线辅以包夹协防;莱昂纳德外线挡拆后,约基奇换防,再辅以包夹协防。

但莱昂纳德还是轻松撕碎了掘金的防线,过掉约老师吸引4人防守,分球给乔治投中三分,直接在哈里斯穆雷头顶上干拔跳投得分。面对这样的莱昂纳德,掘金将帅是绝望的。

乔治从腿筋伤中复出后,打得非常不好,过去4场三分命中率不到30%,有2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仿佛失去了巨星的风华。但在今天和掘金的强强对话中,人们熟悉的那个乔治回来了。

乔治外线三分神准,无论是空位接球三分,还是运球干拔三分,都恢复到正常水准。乔治今天还快攻滑翔暴扣了一个,说明他现在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非常出色。

西部第二之争:快船距掘金一步之遥

快船今天击败掘金,将战绩提升至40胜19负,胜率来到69%,追平掘金,赛季交手也战成1-1平。在两支球队战绩相同时,首先看赛季交手,再看是否为分区冠军。

快船和掘金赛季战成1-1平,掘金为西北赛区冠军,暂时排名西部第2位,快船第3。但目前形势对快船更加有利,他们全员健康,整体天赋出众,攻防实力都是总冠军级别。

按照快船和掘金目前的排名,都拥有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如果顺利晋级的话,将在西部半决赛相遇。这个时候,主场优势就尤为重要,快船和掘金都会全力争夺西部第2。

快船和湖人现在都距离西部榜首湖人6个胜场差。如果不出意外,他们追上很难追上湖人,只能争第2。

精彩瞬间:乔治滑翔暴扣

乔治外线三分

第一节还剩11分15秒,莱昂纳德错位面对约基奇,持球突破到内线,吸引了约基奇、穆雷、米尔萨普、巴顿4名掘金球员的防守,分球给右侧三分线45度空位的乔治。乔治三分命中。

莱昂纳德扣篮

第一节还剩7分59秒,小莫里斯完成抢断,将球传给快下的莱昂纳德。莱昂纳德接到皮球后,一对一面对穆雷的防守,在篮下险些被穆雷把球掏掉,但凭借大手和力量将球抢回来,扣篮得分。

约老师一条龙

第一节还剩5分20秒,约老师拿到防守篮板,这个号称人类五花肉精华的男人,跑起来的速度比祖巴茨还快,一条龙杀到前场,面对贝弗利和乔治就像人型坦克,轻松上篮得分。

路威三分命中

第二节还剩7分37秒,哈雷尔杀到篮下,试图进行上篮,却被克雷格将球盖掉。雷吉-杰克逊拿到进攻篮板,将球传给右侧底角的路威。路威拿到皮球后,点起普拉姆利后,三分得手。

莫里斯压哨中投

第二节还剩3.5秒,莱昂纳德三分不中,约基奇本来已经拿到防守篮板,球却诡异脱手,滑出底线,给了快船最后一攻的机会。莫里斯接到杰克逊底线发球,压哨中投得手,快船半场66-56领先。

乔治滑翔扣篮

第三节还剩8分57秒,祖巴茨抢断穆雷的球,传给莱昂纳德。莱昂纳德得到皮球后,再次传给乔治。乔治面前一马平川,米尔萨普赶过去已经来不及,乔治拔起滑翔飞扣得分。

比赛回顾:

快船核心全部健康,先发阵容有贝弗利、乔治和莱昂纳德3个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球员。他们上来就展现出极大的防守强度,打了掘金一个措手不及,破坏了掘金的进攻体系。

与此同时,快船的进攻也非常流畅,莱昂纳德突破吸引4分包夹,分球助攻空位的乔治投中三分。在今天之前的4场比赛,乔治场均只得到8.3分,三分命中率只有23.5%。

乔治久旱逢甘霖,又投中2个三分,快船17-4开局。“人类五花肉精华”约老师再也摁不住自己的麒麟臂,连续3次强攻得手,包括一次狂奔一条龙上篮,掘金12-19打停快船。

莱昂纳德暂停后展现机器人特质,圈顶拔起就是一个三分,双方其后开始比拼替补深度。掘金一干板凳球员,火力竟然不输快船,小波特尤其出色,帮助掘金首节27-37咬住比分。

快船新援雷吉-杰克逊第二节发挥出色,拿着快船的底薪,打出千万年薪级别球星的表现。他突破抛投得分后,又在外线稳稳投中三分,帮助快船44-31将优势扩大到13分。

掘金板凳悍将杰拉米-格兰特站了出来,又是内线暴扣,又是外线三分,帮助掘金缩小分差。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穆雷面对沙梅特的防守,连续后撤步跳投得分,掘金55-62落后7分。

第二节还剩3.5秒,莱昂纳德三分不中,约基奇本来已经拿到防守篮板,球却诡异脱手,滑出底线,给了快船最后一攻的机会。莫里斯接到杰克逊底线球,压哨中投得手,快船半场66-56领先。

快船半场已经领先了10分,但第三节丝毫没有松懈,反而针对性加强了防守强度,破坏了掘金赖以生存的穆雷约基奇挡拆配合。与此同时,乔治完全恢复到了巨星状态。

乔治快攻滑翔暴扣得分,利用小莫里斯无球掩护,兜出来投中三分,自己运球干拔三分命中,让人再次看到上赛季那个MVP级别的乔治。在他的率领下,快船84-68领先16分。

快船还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贝弗利就像发疯一样撕咬对方,掘金进攻打得异常艰难。与此同时,掘金却防不住进攻武器众多的快船,第三节比赛结束,快船98-79领先。

第四节比赛一上来,在普拉姆利二次进攻灌篮得分,但沙梅特回过头来就突破上篮得手,掘金无法缩小分差。第四节还剩10分15秒,掘金好不容易获得一次进攻机会,巴顿却进攻犯规。

镜头给到场下的穆雷等掘金球员时,这些球员已经耷拉着脑袋,显得非常不开心。快船却还没有放松的意思,用乔治换下沙梅特,保持正常的轮换,非要收下比赛才安心。

乔治上来不久拿到防守篮板,助攻路威投中三分,快船103-8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掘金请求暂停,但是已经无济于事。快船知道今天的比赛很重要,没有丝毫放松,轻取掘金。

双方先发:

掘金:贾马尔-穆雷、威尔-巴顿、加里-哈里斯、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快船:帕特里克-贝弗利、科怀-莱昂纳德、保罗-乔治、马库斯-莫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