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日9:00图文直播独行侠vs热火 东契奇21岁生日后首战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9:00,独行侠客场对阵热火,卢卡-东契奇21岁生日后首战,冲击三连胜和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热火近况不佳,连续被骑士和森林狼两支弱旅逆转,遭遇2连败。

【点击进入直播间】

比赛看点:东契奇21岁生日礼物

2月28日,东契奇21岁生日,击败热火是他想要的生日礼物。东契奇在年满21岁之前,已经取得了卓越的个人成就,新秀赛季场均得到21.2分7.8篮板6助攻,当选最佳新秀。

2019-20赛季,东契奇场均得到28.7分9.6篮板8.7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46.4%,三分命中率为32.3%,场均投中2.9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6.2%,入选全明星先发,搭档偶像勒布朗-詹姆斯。

2月27号生日前夜,东契奇对阵马刺得到26分14助攻10篮板,打出职业生涯第21次三双,刷新了多项历史纪录。他成为NBA历史上第1个20岁之前,就打出21次三双的球员,排名第2的魔术师打出了7次。

东契奇21次三双,追平独行侠由贾森-基德创造的队史三双次数纪录。东契奇2019-20赛季,单赛季打出13次三双,刷新独行侠队史单赛季三双次数纪录,超过基德的9次。

现在东契奇真走在成为超巨的路上,走在超越德克-诺维茨基,成为独行侠队史最伟大球员的路上。21岁的东契奇,拥有卓越的篮球天赋和篮球智商,生涯第二年就将重建的独行侠带成季后赛球队。

现在的东契奇,很容易让人想到年轻时的詹姆斯,有成为划时代球员的潜力。老詹通过17年的职业生涯,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东契奇呢?他才21岁,未来的路还长。

对于东契奇来说,需要一场一场的争取胜利,比如说2月29日率领独行侠击败热火,去冲击季后赛主场优势。独行侠最近10场输掉4场,排名跌至西部第7位,被雷霆完成超越。

现在独行侠距离西部第4球队2.5个胜场差,和第5的雷霆、第6的爵士差距在1个胜场差以内,需要争取更好的季后赛排名。独行侠目前正在克服德怀特-鲍威尔赛季报销带来的困难。

波尔津吉斯打到中锋位置后,独行侠先发增加了塞斯-库里这个得分点,球队的进攻效率进一步提升,防守也做得不错。独行侠在过去5场比赛中,进攻效率为116.5,排至历史第5,防守效率为106.7,排名联盟第9位。

波尔津吉斯在经历3个多月的恢复后,目前完全从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伤中恢复,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非常不错。在2月份的比赛中,场均得到25.4分10.3篮板2.4助攻1.9盖帽1抢断。

波尔津吉斯2月份的命中率49.2%,三分命中率39.1%,场均投中3.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8.1%。在攻防两端的影响力都在增加,走在成长为巨星的路上。波尔津吉斯东契奇双子星,目前正在成型的路上。

相比状态不错的独行侠,热火最近的状况可以说非常糟糕,过去9场比赛输掉7场,遭遇了1个3连败和2个2连败。热火得到伊戈达拉和贾伊-克劳德的交易,并没有实质性提升球队的防守和实力。

在过去9场比赛中,热火的进攻效率只有111.1,排名联盟第16位,防守效率只有114.1,排名联盟第22位。热火现在排名已经跌至东部第4位,胜场差和76人持平,以微弱的胜率优势领先。

2月25日,热火119-125输给骑士,被骑士完成22分大逆转。2月27日,热火最多领先森林狼12分,却在第四节被森林狼以129-126再次完成逆转。伊戈达拉和克劳德的加盟,没有提升这支球队的防守。

球星对决:卢卡-东契奇vs吉米-巴特勒

现在独行侠围绕东契奇,设定了一星四射的先发阵容模式,最大限度发挥东契奇的能力和进一步开发他的潜力。在东契奇带动下,独行侠是本赛季联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

东契奇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扭伤拇指,但对阵热火仍然可能出战。他2月份场均得到28分10.3篮板9.3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46.3%,三分命中率为34.4%,场均投中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5%。

巴特勒最近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没有达到最佳。在热火被森林狼逆转的比赛中,巴特勒多次在关键时刻犯错,连续被拉塞尔抢断,并被拉塞尔盖掉关键球。

在2月份的比赛中,巴特勒场均得到22分6.4篮板5.1助攻1.4抢断,命中率为50.9%,三分命中率为25%,罚球命中率为86.3%,总体命中率仍然不错,但三分成为他的最大软肋。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凯利-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独行侠:塞斯-库里、蒂姆-哈达威、卢卡-东契奇、芬尼-史密斯、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